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尼泊尔全国进入紧急状态 30名上海游客失音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2:13 新闻晨报

  晨报讯 尼泊尔全国进入紧急状态后,沪上相关旅行社一阵忙乱。记者昨天获悉,目前有36名由上海商务国旅办理签证的游客滞留在尼泊尔,其中包括30名上海游客。由于当地通讯被切断,截至昨晚,旅行社仍未能与游客取得联络。

  昨天,得知有游客滞留尼泊尔后,记者第一时间与上海商务国旅取得联系。该旅行社副总经理崔培娟说,这批游客是于1月30日上午乘飞机去尼泊尔的。在暂时无法联络上的3
6名游客中,上海游客有30名,另有3名浙江游客、2名北京游客和1名四川游客。

  崔培娟说,2月1日,商务国旅从尼泊尔航空公司处得知尼泊尔政局发生变化的消息后,立即启动了紧急预案,与前方游客联系。由于当时尼泊尔的通讯已被全部切断,旅行社只能先联系尼泊尔驻北京领馆。据领馆工作人员称,尼泊尔虽处于戒严状态,但局势稳定。`昨晚6时,商务国旅终于接到尼泊尔地接社打来的卫星电话,对方称当地秩序井然,游客安全应不至于遭受威胁。尼泊尔地接社还称,尼泊尔国内通讯于昨晚9时至11时期间暂时恢复,国内和国际通讯全面恢复估计在两天后。

  目前,商务国旅已准备派出相关负责经理从香港转机前往尼泊尔,争取尽早与游客见面。

  从各方面的反馈信息来看,滞留游客总体情况比较安全。如不出意外,这批游客有望在6日早上回沪。

  局势

  据新华社报道,尼泊尔国王贾南德拉1日宣布解散德乌帕政府,全国随之进入紧急状态。但3天来,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的局势却出现了难得的平静。反政府武装此前曾宣布2日起举行为期3天的罢工,但无人响应。最近几天来,虽然首都的电话、网络等通讯联络中断,机场被封锁,离开加德满都谷地要受到一定限制,但加德满都市内的生活秩序一切正常。

  反应

  个别游客提出退团尼泊尔的局势变化,给沪上国际旅行社带来轻微震动。上航国旅出境部陈悦告诉记者,该社在春节期间将有40多人前往尼泊尔旅游,昨天旅行社接到游客的咨询,有个别游客提出退团。

  上海青旅副总经理吴德荣称,他昨天下午从尼泊尔地接社得知,当地交通、航班等均已恢复正常,对旅游影响不大;该社春节期间的旅游团没有游客提出退团要求,反应平静。记者李宝花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