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航客机发生机械故障 125名旅客留上海7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2:13 新闻晨报

  本应于昨天中午11时30分从浦东机场飞往海口的125名旅客,却因为航班机械故障,经过7个多小时漫长的等待后才坐上飞机。故障发生后,相关航空公司及时对滞留旅客作出了妥善安置。

  飞机故障备降广州

  昨日,南航从海口飞上海浦东机场的CZ3515航班(机型波音737-300,飞机号2927),于8时17分起飞,但起飞后不久便发现飞机出现机械故障,只好于10时24分紧急备降广州白云机场。由于飞机故障无法立即排除,南航海口分公司就通告上海方面后续航班将被迫取消。

  据了解,出状况的南航飞机按计划本将执行11时30分从上海飞海口的CZ3516航班,南航上海地面保障部在接到来自南航分公司的通告后,于11时左右决定将航班取消,并于第一时间通知了所有旅客。欲乘坐该航班的125名从上海赴海南的旅客被迫滞留。这批旅客随后被安排到机场附近的大酒店等待起飞通知。

  旅客被安排到景苑宾馆

  昨日中午,记者接到报料电话后,获知CZ3516次航班的乘客被安排在机场附近的景苑宾馆。记者迅速赶往这家位于川环南路上的酒店。此时酒店的大堂内静悄悄的,酒店工作人员正低着头清点手中的一堆机票,这些机票正属于CZ3516次航班的乘客。由于不知航班何时恢复,乘客们享用了酒店方安排的午餐后,现在正在各自的房间内休息。

  在一间房内,记者遇到了乘客赵小姐,她是海口人,此次来上海出差,搭乘这班飞机回家。她告诉记者,她和她的同伴已经分头与南航和票务公司进行了联系。她们一方面期望南航能尽快安排飞机,另一方面准备转乘其他航班飞三亚。

  滞留旅客中有10位旅客来自台湾。在408房间,记者找到了台湾乘客谭先生,酒店的服务生正在他的房门口帮他搬运行李,准备下楼赶飞机。谭先生告诉记者,本来他们10人此行是要到海口进行2天的商务考察。飞机意外延误后,他们经商量后改变了计划,想改道去深圳,南航很快办妥了一切。

  南航:将给旅客一定赔偿

  南航上海地面保障部浦东场站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在把旅客紧急送往景苑宾馆的同时,南航公司正在研究解决方案,14时50分左右,南航海南分公司方面已经通过电话给出初步解决方案:由于春运期间运力相对紧张,在原有飞机故障无法立即排除、而替飞的飞机又一时难以抽调的情况下,决定让滞留上海的旅客转乘当日19时从上海虹桥机场起飞至广州的南航CZ3504次航班,因为该航班为波音777飞机,可以容纳所有被延误旅客,到广州后再搭乘当晚至海口的航班。同时,有关方面会按照规定给予旅客一定的赔偿。

  航空公司的春运高潮即将来临。在这种时候,一旦飞机出现故障,就很可能波及到更多的旅客。

  据南航上海地面保障部的有关人士介绍,遇到飞机故障等突发性情况,他们也希望能够抽调到其他的航班过来应急,但根据相关条款,航空公司欲抽调航班必须经过空管局的同意,手续十分麻烦,拖延的时间也会很长,因此,在这种情况下,他们只能期望其他相同航线的飞机有空座。昨天,他们也曾经有此打算,但经过了解后发现,虽然后期有一班东航航班飞往相同目的地,但飞机上已经座无虚席,实在难以排出位子。 晨报记者 陈抒怡 邹颖 琦江华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