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春节前后太阳黑子将再次爆发 无线电通讯受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4:3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春节前后太阳黑子将再次爆发无线电通讯受影响

春节前后太阳黑子将再次爆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早报讯 新年以来,太阳黑子现象频繁发生。昨天,记者从青岛观象台了解到,2月7日,编号为“720”的巨大黑子将转朝向地球的一面,春节前后,太阳黑子将再次爆发。

  据了解,截至目前,编号为“720”的巨大黑子群一直处于强烈活动状态,如果黑子活动持续剧烈,将于2月中旬春节期间再次爆发,2月6日至15日会偶有弱短波通讯衰退事件出现。

  天文专家表示,太阳黑子引发的太阳磁暴是太阳能量剧增向外部空间释放大量带电粒子形成的高速粒子流,对居民的日常生活没有直接影响,而主要对宇宙飞行器、短波通讯、电力系统、卫星和无线电通讯系统等产生影响。

  此外,太阳磁暴还会破坏和干扰信鸽的磁场感觉,直接影响它们的导航系统,养信鸽的市民可要看好自己的鸽子。(记者于小阳 摄影报道)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