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撒鱼饵捞“大鱼”4毒犯获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5:38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2月2日,50多年来三峡库区最大一起贩毒案一审宣判,重庆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贩卖毒品罪,判处7人团伙中的4人死刑,2人死缓,一人有期徒刑15年,并处罚金2万元。

  首战告捷擒获3名毒贩

  2003年9月下旬,万州区天城公安分局刑警大队得到情报:万州地下毒品市场有个叫冉
林的人很活跃,“不仅‘生意’做得大,而且有枪。”12月17日下午,知情人又向警方通报,冉林和熊江在奉节县夔府酒店,准备与携带毒品的郑松山会合,然后前往湖北宜昌送“货”。

  当晚,刑警大队副大队长余大坤等4人入住该酒店,苦等了近20个小时后,在该酒店1121号房将郑松山、冉林等2男1女擒获。在冉林随身携带的皮包里,刑警查获了1支仿64式手枪、4发子弹和现金1万余元,冉林藏在房顶换气孔罩内的两包共604克海洛因同时被起获。

  撒下鱼饵捞起一条“大鱼”

  经审讯,冉林交代了自己的犯罪事实,并供出了其上线徐安和胡江何,表示愿意引出二人,争取立功。经刑警周密安排,冉与徐电话商定“做一笔交易”。20日,两人一同到重庆市主城区取“货”。

  20日清晨6点半左右,刑警在万州城区新城路将徐安抓获。徐安虽然只有28岁,却坐过10多年的牢,接受审讯时他异常张狂。分局领导决定以人性化讯问打动徐安。21日凌晨,徐的女友“从天而降”,一番情真意切的规劝,令徐安百感交集,他爽快地交代了自己20余次购入毒品共8000多克贩卖牟利的犯罪事实。

  经查,徐安是给冉林供“货”的主要上家,也是渝东片区地下毒品市场的一个重要供“货”人。据其交代,给冉林供“货”的还有个上线,涉及胡江何、冉红两人。

  重拳出击吸贩毒者一锅端

  12月20日下午,警方得知胡江何将于次日送“货”到奉节与冉林交易,决定在该县车站布控。22日晨8点,冉红、肖某(另案处理)在车站与一个3男子(后证实此人就是胡江何)碰了面,然后肖进站取来一个小纸箱,刑警们迅速出击将3人擒获,从那个小纸箱里缴获了878克海洛因。

  据冉林等人交代,他们共作案60余次,涉及毒品约12公斤。随后,警方奔赴重庆、宜昌等地,抓获贩毒、吸毒人员13人,缴获毒品约1.5公斤、仿真手枪一支、子弹4发以及毒资13万元。记者徐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