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促进完善农民增收长效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11 东方网-文汇报

      市郊区工作会议部署今年“三农”七项重点工作,刘云耕讲话

      记者薄小波报道

      本报讯市委、市政府昨天召开上海市郊区工作会议,着重研究加强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和全力推进“三个集中”的政策措施。市委、市政府对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上海“三农”工作高度重视。市委副书记刘云耕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胡延照作了具体工作部署。

      去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
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中央1号文件和市委10号文件精神,上海“三农”工作在宏观经济调控中取得显著成绩。郊区实现增加值2417亿元,同比增长21.8%,工业总产值7233亿元,同比增长30.9%,财政收入646亿元,同比增长34%。郊区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创新高,达7337元,同比增长10.2%,全年完成粮食总产20亿斤。农民社会保障、农业循环经济、农村“三个集中”都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刘云耕指出,去年上海郊区农村出现了多年来少有的好形势,从根本上说,是得益于党的农村政策好。进一步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形成农民持续增产增收的长效机制,是上海郊区工作面对的历史性课题。要充分认识做好“三农”工作大环境的深刻变化,进一步加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积极稳妥地推进“三个集中”工作。加强配套问题研究,落实科学合理的村镇居住体系布局规划;把政策含金量和土地升值空间留给农民,让农民通过宅基地置换增加财富积累;深化集体资产管理改革,形成巩固、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的有效机制,让农民长期稳定地享有集体资产的收益分配。要加强和改善党对“三农”工作的领导,建立健全农村基层组织建设长抓不懈的工作机制。要切实维护好郊区群众利益,确保农村社会稳定。

      胡延照副市长在会上部署了今年上海“三农”七项重点工作:以贯彻中央1号文件为契机,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以建设都市型现代农业为目标,推进农业科技强市建设;以经济发展的“主战场”、“发动机”为定位,推进郊区工业跨越式发展;以提高农村困难群体收入为重点,促进完善农民增收的长效机制;以“三个集中”为抓手,加快城乡一体化步伐;以全市“一盘棋”为大局,创新“三农”工作的“合力”和“活力”;以构筑五大服务平台为载体,服务全国“三农”大市场。

      上海农工商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上海市经济委员会等三个单位的负责同志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