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党员干部一线为民办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11 东方网-文汇报
  杨浦区千名机关党员干部践行先进性教育活动让群众有切身感受

  记者徐亢美报道

  本报讯零距离接触群众,到一线为民办事——从今年1月8日开始,杨浦区千名机关党员干部来到社区基层,在处级以上干部的带领下分别与302个居委会进行定点联系。昨天是千名机关干部的第二个居委会工作日(每月一个工作日),记者获悉,上一个居委会工作日中群众提出的问题,已经有321个得到解决。杨浦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具体实践,已经让群众有了切身感受。

  新江湾城街道时代花园居委会是杨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祥明和另一位区人大党员干部定点联系的居委会。在1月8日的第一个居委会工作日里,居民代表程士芳等向他们诉说了两大苦经:一是这里只有一条公交线,5000多居民出行困难;二是缺少商业网点,要买点年货十分不便。张祥明马上把群众的急难愁反映给了区商委和巴士一汽公司。不到一个月,时代花园居民的心愿变成现实:春节前后,直达市中心的公交910路延伸到小区门口;知名商企环球超市的大篷车将年货送上门。张祥明昨天还给居民带去另一个好消息:有关部门正在拟定公交线路设置和商业网点建设计划,以便进一步解决群众的具体困难。

  “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杨浦区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推出的机关党员干部走进居委会“一线工作法”启动以来,群众反映问题的渠道更加通畅。据了解,在1月8日第一个“党员干部居委会工作日”,302个居委会的居民共提出了意见和建议964条,涉及物业管理、老公房成套改造、交通设施建设、商业配套等方面。定点联系居委会的党员干部将这些意见和建议填写在“社情民意情况表”上,当场解决了321条,需要协调解决的交相关部门。区委、区政府把解决群众“急难愁”作为密切联系群众的关键环节,要求各相关部门制定解决方案,努力做到事事有落实,件件有回音。

  区委书记陈安杰将该区开创的“机关党员干部一线工作法”概括为:“知民情,情况在一线了解;解民忧,问题在一线解决;暖民心,感情在一线融合”。他说,党员干部直接服务于群众,才能提高党员干部的素质,实现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标任务,只有树立亲民、爱民、为民、护民的公仆形象,才能最大限度地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为杨浦知识创新区建设共同奋斗。

  杨浦区人大常委会领导来到定点联系的居委会,听取意见,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本报见习记者金昊摄
党员干部一线为民办事(图)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