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陈良宇和深圳市代表团举行会谈表示 沪深合作前景广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11 东方网-文汇报

      韩正、黄丽满分别介绍了两地情况龚学平李鸿忠等参加

      本报讯 由广东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丽满,广东省委常委、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鸿忠率领的深圳市代表团昨天抵沪考察访问。傍晚,两地领导举行会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代表市委、市政府和上海人民对深圳市代表团来沪共叙友谊、共商两地合作发展大计表示热烈欢迎,对深圳市长期来给予上海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
示,上海和深圳同属沿海城市,有许多相近相通之处,两地在今后发展中将会有更多共同话题,合作前景广阔。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上海和深圳一定能更好地取长补短、合作双赢,携手共进、共同繁荣。

      上海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向深圳同志介绍了去年上海工作主要情况和今年主要预期目标及工作思路。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市委常委、副市长冯国勤,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范德官,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等参加座谈。

      陈良宇在讲话中指出,深圳是我国第一批经济特区,也是最早开放的沿海城市之一。作为改革开放的“窗口”,深圳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取得了巨大成就,特区所形成的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令世人瞩目,充分说明中央改革开放政策的正确性,也为推进全国改革开放作出了重要贡献。深圳所创造的“速度深圳”发展模式令人敬佩,艰苦探索和成功实践发挥了“示范区”作用。近年来,深圳认真总结和审视特区发展道路,提出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确立“和谐深圳”、“效益深圳”新理念,实现从“速度深圳”到“效益深圳”的历史性跨越,努力走出一条绿色、健康、协调发展道路。

      陈良宇指出,按照胡锦涛总书记对上海发展提出的新要求,结合特大型城市特点,上海提出了要把实施科教兴市主战略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核心举措,把“统筹、协调、全面”要求贯穿于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上海城市发展的攀登、提升和超越。深圳有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值得上海学习借鉴,希望大家对上海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使我们更好地学各地之长、补上海之短、创上海之新。

      黄丽满介绍了深圳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表示要在经济发展、城市管理、社区建设等方面学习上海的实践经验,进一步加强与上海的联系和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深圳市代表团在沪期间将与上海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座谈,并考察长宁区华阳街道、磁浮列车、东方艺术中心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