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今年将出台政策 农村贫困家庭子女免义务教育学杂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11 东方网-文汇报

      新华社上海2月3日电 上海市副市长胡延照3日表示,上海今年将出台政策,全部免除郊区农村贫困家庭子女在义务教育阶段的学杂费。

      胡延照是在3日召开的上海郊区工作会议上作此表示的。如果此项政策在今年顺利出台,那将比不久前公布的2005年中央“一号文件”中的要求提前2年。

      免除农村贫困家庭子女义务教育学杂费的举措,被视作上海填补“城乡差别”的一个步骤,可以进一步提高农村人口受教育的程度。

    &
nbsp; 随着上海城市发展从600平方公里的中心城区向全市城乡6300平方公里整个陆域一体化的推进,大量农村人口正在寻找非农就业的机会。但长期以来,农村教育水平与城区相比存在差距,农村人口综合素质不高,就业能力存在缺陷,影响了农村劳力的转移进程。

      消除城乡差距,教育是根本。胡延照表示,除了保证农村小孩受教育的权利,上海还将充分利用现有的教育资源和社会力量,大力加强对郊区农村劳动力,特别是青壮年的职业技能培训。根据产业布局要求,编制规划,鼓励和引导中高等职业技术院校向郊区农村转移,探索建立农村普及义务教育与发展职业技术教育相结合的新机制。今后上海新一代技能工人和专业农民将主要在郊区培养。

      据上海市农委有关人士说,上海今年将实施“专业农民”实用技术培训项目,计划培训“专业农民”1万名,并由他们带动10万农户提高生产技能水平,提升就业本领。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