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尼政局动荡通信中断 36位中国公民失音信 应急小组今赴尼泊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11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陈琦芳 陈惟

      据上海市旅游委昨天披露,由于尼泊尔政局原因,造成当地通信一度中断,国际航班停航,在此期间有上海商务国旅组团36位持商务签证的中国公民正在尼泊尔,截至昨晚6时,上海方面接到尼泊尔地接社的消息,现在当地国际航班已经通航,尼泊尔秩序正在恢复,这36位中国公民人身平安。

      据悉,这批中国公民是1月30日从上海出发飞往尼泊尔的。他们原定于5日返回,6日抵达上海。另据了解,作为尼泊尔航空公
司在中国的代理点之一,上海商务国旅自去年1月起,已组织了2000多人从上海出发前往尼泊尔旅游或商务考察。

      36名中国公民在尼泊尔失去联系的消息牵动了国人的心,记者昨天晚上紧急致电为这36名中国公民提供服务的上海商务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了解情况。据该旅行社有关负责人介绍,上海商务国旅已经采取紧急应对措施,为在尼泊尔的中国公民开辟“绿色通道”,争取使他们早日安全回国。上海商务国旅今天将派出应急小组前往尼泊尔,安排相关事宜。

      尼泊尔通讯即将恢复

      上海商务国旅在获悉36名中国公民失去联系后,不断尝试通过各种渠道了解他们的动向,并与尼泊尔航空公司、在北京的尼泊尔大使馆保持热线联络。昨晚6点,上海商务国旅获得尼泊尔当地旅行社通过卫星电话传来的最新消息:尼泊尔局势基本稳定,尼泊尔与印度、泰国的航空开始通航,晚上9点到11点尼泊尔国内通讯开通,再过两天,尼泊尔所有的国内、国际通讯都将恢复。

      36人确切位置难掌握

      据悉,这36名中国公民是持商务签证前往尼泊尔的,由上海商务国旅为他们提供“单项服务”。“单项服务”指由旅行社为商务客人代办签证和预订机票、酒店,但不安排当地人员陪同,商务客人在当地的活动比较自由。因此,上海商务国旅和尼泊尔当地参与接待的旅行社,无法直接掌握我公民的确切位置和旅行路线。

      驻尼使馆未收到求助

      据上海商务国旅透露,36名中国公民都有尼泊尔当地旅行社的联系方式,他们也已将36人的名单交给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收到任何求助电话。据尼泊尔当地提供的消息,其他国家的游客已经在尼泊尔恢复正常旅游。

      昨天,上海商务国旅不断接到这些商务客人的家属打来的电话。为此该旅行社已安排专门人员接待家属的咨询。该旅行社有关负责人说,客人的生命安全是第一位的,他们将安排客人尽早回国。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