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手机无应答…… 数十个家庭在焦虑中期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11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记者陈琦芳

      这一边,上海市旅游委、上海商务国旅为在尼泊尔的中国公民平安归来作着积极的努力;另一边,是数十个紧张、焦虑的家庭在无数次拨打手机无应答中期盼和等待着。记者昨晚11点多与部分在尼泊尔的中国公民的家属取得了联系,听到的是对亲人的关切之情。

      应女士是唐小姐的母亲,昨天从网上获知中国公民在尼泊尔失去联系的消息。这位焦急的母亲告诉记者,在唐小姐出发的第二天,也就是1月31日通完电话后,就与女
儿失去了联系,这几天打女儿的手机都关机,直到昨天晚上还是关机。唐小姐是酷爱旅游的“背包一族”,这次也是单独出行。虽然相信女儿有出国旅行的经验,但应女士一家还是非常担心,自昨天开始一直在关注有关尼泊尔的新闻。得知上海将为在尼泊尔的中国公民开辟“绿色通道”、派出应急小组的消息后,应女士说心情轻松了不少。

      记者又拨通了周小姐家的电话,周小姐所在公司的领导李先生正与周小姐家属共同关注事态的进展。李先生已通过各种渠道联系了外交部、尼泊尔驻华大使馆、旅行社及机场方面,多方了解尼泊尔的局势和中国公民的状态。虽然被告知当地局势稳定、中国公民很安全,但李先生说,还是期待听到周小姐本人报平安。他也希望在尼泊尔的中国公民主动与中国驻尼泊尔大使馆或当地旅行社联系,尽快与家人取得联络。

      俞小姐的母亲同样处在担忧和关切中,因为女儿是第一次出国旅行,这位母亲显得更加焦虑。她说,旅行社方面告诉她尼泊尔局势已经开始稳定,从媒体上也得知当地的旅游没有受到影响,她才安下心来。她感谢上海有关方面对她女儿和其他中国公民的关心,希望亲人早日平安归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