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能人”卷走20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15 天津日报

  冒充军官谎称能“捞人”大肆诈骗犯罪嫌疑人家属罗骏王鑫

  本报讯(记者罗骏通讯员王鑫)无业人员苏某伪造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上校工作证,以能为嫌疑人疏通关系使其不被公安机关处理为由,对嫌疑人家属、朋友大肆行骗,卷走近20万元。河东警方及时出警,戳穿骗局,将苏某抓获并刑拘。

  2004年11月28日,本市一男子贾某因涉嫌复制淫秽物品被公安机关依法传唤。因为贾某是一名无线电爱好者,他在接受讯问时,与其保持无线电联络的好友李某偶然获得了这一信息。李某随即通过无线电台呼叫其他“台友”,通告贾某被传唤一事。不久,许多与贾某相识的“台友”陆续赶到派出所打探情况,无业人员苏某觉得有机可乘,就主动找到了贾某的妻子杨某。

  巧舌如簧的苏某首先亮出了自己“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上校”的假工作证,并称:“我们都是‘台友’。因为我从事的是秘密工作,所以不便穿军装……为了朋友我苏某自然肝脑涂地,大嫂放心,我跟公安局很熟,市局、河东分局都有人。但老贾这次犯的事很严重……”杨某此时正心急如焚,闻听此言就像抓到了救命稻草,求他务必帮忙。

  苏某故意略作思索,打了两个电话,然后说:“他弄的数量太大,事情不太好办,我尽力。不过你知道,这得请客吃饭上下打点,‘活动经费’先不用太多,来个万八千的办着再说”。杨某第二天在河东区二宫附近将1万元人民币交到苏某手上。在接下来的10数天内他以同样的借口先后6次从杨某手中骗走现金共计6.4万元,随后逃逸。

  贾某接受处罚回家后,得知杨某被骗,找到了苏某,苏某拒不还钱,贾某遂拨打110报警。经审理,苏某交代了以假证件为道具,用虚构的事实骗取他人大量财物共计近20万元的犯罪事实,所骗钱财已被他挥霍一空。经民警进一步工作,已查实苏某另以此案为由,骗取了自己熟人李某现金2万元的犯罪事实。昨日,苏某已被刑事拘留。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