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打牢思想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16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宏王立文)根据市委常委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及第一阶段学习的安排,2月1日至3日,市委举办市级党员领导干部读书班,深入学习胡锦涛同志的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深入学习张立昌同志在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和市委有关文件精神,紧密结合天津实际,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为扎实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打牢思想基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参加学习,并在开班首日就如何在与时俱进中保持党的先进性做了专题报告,对搞好学习提出了要求。

  市领导同志戴相龙、房凤友、宋平顺、刘胜玉、邢元敏、黄兴国等参加。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组长殷一璀、副组长崔俊慧和督导组成员也参加了读书班讨论。

  三天来,参加读书班的同志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研读了胡锦涛总书记在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上的讲话、《江泽民论加强和改进执政党建设(专题摘编)》、《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读本》等,进行了深入的理论思考,做了大量读书笔记,开展了热烈的讨论,表现出很高的学习热情。

  大家一致认为,胡锦涛总书记的讲话第一次提出了“党的先进性建设是关系马克思主义政党生存发展的根本问题”的重要论断,系统总结了我们党加强先进性建设的历史经验,深刻论述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大意义,明确提出了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目标要求。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论述精辟,体现了继承与发展的统一,体现了与时俱进的精神,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和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重要文献。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重大部署上来,深入扎实地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

  大家一致认为,新年伊始,春节前夕,在当前各方面任务都很繁重的情况下,市委举办读书班,是非常及时、非常必要的,再次体现了市委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高度重视。张立昌同志的讲话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紧密联系天津实际,进一步阐述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的重大意义、基本内涵和具体要求,对于更好地统一思想,高标准、高质量搞好全市先进性教育活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基础。

  大家反映,通过这次学习,思想上的收获很大,进一步认清了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和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进一步理解了保持党的先进性的科学内涵和时代精神,进一步明确了领导干部保持党的先进性、发挥带头表率作用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增强了参加好和领导好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大家还对照保持党的先进性的要求,联系实际,回顾总结了天津现代化建设和党的建设的一些做法和经验,查找和思考了一些问题。

  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是当前党建工作的头等大事。我们要从创新理论、推动实践、紧跟时代三个侧面,深刻认识保持先进性的重要意义;要抓住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这条主线,把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这个主题,明确提高党的执政能力这个着眼点,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这个方针,努力达到提高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要求。同志们纷纷表示,作为领导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增强密切联系群众的自觉性,增强解决自身问题的自觉性,把先进性教育活动同推动当前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体现到解决突出问题、密切联系群众、促进各项工作上,努力推动天津更快更好地发展。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参加了读书班。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