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牛玉儒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津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16 天津日报

  牛玉儒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会场本报记者宋子明摄

  本报讯(记者王立文白俊峰)昨天下午,牛玉儒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天津礼堂中剧场举行。这是市委常委会和市级党员领导干部参加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第二场重要活动,也是全市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听取报告,并在报告会前会见了牛玉儒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全体成员,代表市委和全市人民,向牛玉儒同志表示崇高的敬意,向报告团全体成员表示热烈的欢迎。

  市领导同志戴相龙、宋平顺、刘胜玉、邢元敏、黄兴国出席报告会。市委副书记房凤友主持报告会。

  中央先进性教育活动督导组组长殷一璀、副组长崔俊慧参加会见并出席报告会。

  张立昌在会见时说,牛玉儒同志是党的好干部、人民的好公仆、我们的好榜样。胡锦涛总书记作出了重要批示,号召全党向牛玉儒同志学习。我们通过多种方式,学习了牛玉儒同志的先进事迹,深受感动,深受教育。牛玉儒同志始终牢记党的宗旨,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呕心沥血、忘我工作,真心诚意地为老百姓办实事、解难题,作出了突出贡献,赢得了干部群众的尊敬和爱戴。牛玉儒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集中体现了“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要求,充分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风采,鲜明揭示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内涵。

  张立昌说,在我们深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时候,牛玉儒同志先进事迹报告团来津作报告,这对全市党员是一次生动的先进性教育,对深入扎实地搞好先进性教育活动,必将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全市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向牛玉儒同志学习,像他那样自觉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坚定正确的政治信念,发扬开拓进取、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保持勤政为民、清正廉洁的公仆本色,努力做党的好干部、人民群众的贴心人。各级党组织要把牛玉儒同志的先进事迹,作为生动的教材,把开展向牛玉儒同志学习活动,纳入先进性教育活动之中,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加大宣传力度,在全市形成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涌现出更多的牛玉儒式的好干部。

  报告会上,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办公厅副主任于清理作了《党的好干部人民的贴心人》,内蒙古日报社记者刘少华作了《他永远和草原在一起》,牛玉儒同志的秘书李理作了《在牛玉儒同志身边工作的日子》,呼和浩特市出租车司机、市民代表宋贺春作了《牛书记永远活在我们心中》、牛玉儒同志妻子谢莉的代讲人、呼和浩特市广播电台副台长刘英作了《玉儒,我为你骄傲》的报告。他们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和切身感受,从不同侧面深情回忆了牛玉儒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介绍了牛玉儒作为新时期党的高级领导干部,始终奋发有为,开拓创新,是领导干部勤政敬业的典范;介绍了牛玉儒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亲民、爱民,是领导干部执政为民的楷模;介绍了牛玉儒身居高位,但从不高高在上,总以大局为重,是领导干部讲政治、顾大局的榜样;介绍了牛玉儒权力只用在人民身上,从不为个人谋取利益,是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表率;介绍了牛玉儒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殚精竭虑,鞠躬尽瘁,是一头默默耕耘的孺子牛,为我们树立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楷模。报告感人肺腑、催人奋进,引起全场强烈共鸣。人们为牛玉儒的事迹所深深感动,大家饱含深情,把一次次热烈的掌声献给党和人民的好干部牛玉儒。

  房凤友在主持报告会时说,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按照市委的要求部署,深入开展向牛玉儒同志学习的活动,自觉地以牛玉儒为榜样,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各单位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中,要对照牛玉儒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切实明确新时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具体要求,认真解决好思想、组织、作风和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使先进性教育真正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把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报告会结束时,张立昌等领导同志带头起立,和全体与会者长时间热烈鼓掌,对牛玉儒的崇高品德和奉献精神表示敬意,向报告团成员表示感谢。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党组成员,市高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负责同志,市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及督导组长,各部委办、区县局和有关企事业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机关党员

  干部代表聆听了报告团会。

  报告团成员在津期间还参观了天津博物馆、天津广播电视塔、文化街、天津滨海新区等,对本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取得的成就给予了高度评价。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