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社会协调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16 天津日报

  张立昌会见韩启德一行房凤友等参加会见和座谈李川

  本报讯(记者李川)2日至3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九三学社中央主席韩启德一行来津视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市委书记张立昌会见了韩启德一行。市委副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房凤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邢军、俞海潮,市政协副主席、市委统战部部长叶厚荣参加了会见并座谈。

  张立昌在会见时首先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韩启德一行来津视察表示热烈欢迎,对他多年来给予天津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张立昌说,坚持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的发展观,关系人民群众的利益,关系党的执政能力的提高,关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多年来,我们始终坚持两手抓、两条腿走路,在大力推进经济发展的同时,不断增加对社会事业的投入,大力发展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体育等事业,为经济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必要条件,促进了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当前天津已经到了追求更高水平、更加协调发展的新阶段,在实施“三步走”第二步战略部署和五大战略举措进程中,我们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进一步加快科技创新,提高教育事业发展水平,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培养引进更多人才,推动社会主义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共同进步,努力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

  张立昌指出,医疗卫生事业关系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个地区、一个城市综合实力的体现。十几年来,我们按照一头抓卫生资源整合、一头抓社区卫生和农村卫生服务的思路,不断加快卫生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各有关方面紧密配合,通力协作,高标准设计,高质量施工,高水平服务,建成了一批现代化的医院,基本形成了医学中心、区域性医疗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竞相发展的格局。随着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医疗卫生服务的要求越来越高。我们将在提高技术水平、管理水平上下功夫,在提高医护人员的素质上下功夫,大力支持科研开发,使广大群众得到更加便捷、优质的服务,共享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

  张立昌强调,当今世界,经济全球化进程不断加快,科学技术日新月异,综合实力的竞争日趋激烈。这种竞争表现在经济、科技、文化等各个方面,但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人才资源已成为最重要的战略资源。现在,天津已经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今后的工作,难度更大,任务更艰巨。经济发展要实现高水平,文化发展要实现高品位,人的发展要实现高素质,必须以人才为支撑,以人才为保障。我们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把人才作为推进事业发展的关键因素,不断提高教育事业的发展水平,不断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培养引进大批优秀人才,在激烈的竞争中赢得主动。

  韩启德说,天津的医疗卫生体制改革走在了全国前列。大量的基础调查研究工作,科学、全面、系统的发展规划,使天津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有条不紊,方向明确,取得了显著的成效,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这充分说明了天津市委、市政府对人民群众健康事业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充分体现了科学发展观在工作中的贯彻落实。

  韩启德指出,以科技界知识分子为主体的九三学社要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适应新形势,抓住新机遇,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加快天津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韩启德一行在津期间先后视察了市人民医院,市卫生防病中心和南开大学组合数学研究中心,听取了九三学社市委会的工作汇报,并对医疗资源整合、公共卫生事业发展等一系列热点问题做了详细的考察了解。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