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突发公共卫生事件 警惕学校成“重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17 天津日报

  代群熊润频

  据新华社合肥2月3日电(代群熊润频)在安徽省的这次流脑疫情中,发病者多是学生。这一现象提醒有关部门和人士:警惕学校成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重灾区”

  安徽省卫生厅卫生应急办公室统计的数字表明,在2004年安徽省报告的传染病疫情发
病人员、食物中毒人员中,学生占到68.42%,学校成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重灾区”。这一现象提醒学校管理者和学生、学生家长,一定要注意加强对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的防范,保证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2004年,安徽省共报告和处理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90起,其中传染病疫情36起、食物和职业中毒事件49起、严重影响公众健康事件5起。在传染病疫情中,有11起发生在学校,共发病864人,占全省报告重大传染病疫情人数的95%。

  在全年报告的49起各类中毒事件中,有1180人发病,其中学生中毒发病的有566人,占47.97%,学校成了食品安全的薄弱环节。发生食物中毒的主要原因是食物腐败、食物加工不当和误食有毒菌类。

  安徽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说,由于人口密集,活动集中,学生缺乏相关防范知识等原因,学校存在着发生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诱因。因此,各级各类学校都应该加强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防范,建立良好的公共卫生、食品卫生制度,改善相关设施条件,加强对教师、炊事员、学生进行传染病防治、食品卫生方面的健康教育。鉴于学生中屡有群体性心因反应发生,提醒学校应该加强对学生的心理卫生教育,提高学生应对外界影响的调适能力。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