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月收缴枪支1500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21 每日新报

  本市警方“治爆缉枪”专项行动战果显著刘峦志安崔跃勇

  警方收缴的各类枪支新报记者崔跃勇摄

  新报讯【记者刘峦通讯员志安】本市为期两个月的“治爆缉枪”专项行动现已接近尾声,通过本市各级公安机关的共同努力,专项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截至目前,共收缴各类
枪支1500余支,导火索610米,雷管 7000余枚,烟花78625个,爆竹4676万头。昨天,市公安局召开了“治爆缉枪专项行动战果展示会”,对在此次专项行动中举报涉枪涉爆线索有功的6名群众及22名“治爆缉枪”专项行动先进民警及“刘宽庆专案组”进行了奖励。

  在市公安局组织的“开展破案追逃,冬季打防,治爆缉枪专项行动”中,各级公安机关周密部署,动员组织全体干警投入专项行动。行动中,各级公安机关深入辖区涉爆涉枪重点部位、单位,严格落实安全检查措施,及时整改隐患、漏洞,督促各项管理制度和安全防范措施的落实,严密了枪支弹药及爆炸物品管理工作。2005年1月5日,公安蓟县分局治安科民警在对一石料厂进行安全检查时发现现场两名爆破员神色慌张,言语混乱,极其可疑。检查民警遂对爆破点逐个进行检查,并立即切断所有起爆装置,在炮洞内发现大量的炸药代替物复合肥,从而查处了一起用复合肥代替炸药爆破作业的案件,当场收缴复合肥520公斤,2名爆破员被依法治安拘留,该石料场被责令停业整顿。

  各级公安机关还充分运用多种手段,深抠细挖犯罪线索,以案滚案,加大破案打击力度,及时破获一批涉爆涉枪案件,抓获一批违法犯罪分子。2004年12月23日,公安塘沽分局破获一起非法贩卖枪支案件。黑龙江省来津犯罪嫌疑人夏某某在非法进行枪支交易时被民警当场抓获,收缴仿可击发“六四”式手枪子弹的仿“五四”式军用手枪1支,“六四”式手枪子弹15发。根据其交代,又在中心北路“大荣”超市门前抓获甘肃省籍犯罪嫌疑人卜某某、内蒙古籍犯罪嫌疑人刘某某。经突审,又在刘家中收缴仿“五四”式军用手枪及自制转轮猎枪各1支,“六四”式手枪子弹25发,钢制长刀 4把。

  警方有关负责人特别强调,此次专项行动虽然已接近尾声,但治爆缉枪工作却远远没有结束,此项工作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工作,为全力打造平安天津,保持本市治安秩序长期良好,将对涉枪违法犯罪分子依法从重从快予以严惩。同时,对举报涉枪涉爆有功群众的兑现奖励一定会坚持下去。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