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旅途中注意防范6类骗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8:49 荆楚网-湖北日报

  一是“掉”钱。诈骗分子“掉”钱到受害人身边,掉的多为鼓鼓囊囊可以看见现钞的钱夹或表面一张真钞、里面全是假钞的钱捆。其同伙上前要求不要声张,另找地方与受害人分钱,然后借用一切机会用假钱换走受害人的财物。

  二是偷听电话。不法分子事先记住公用、磁卡电话的号码,站在旁边偷听受害人的电话内容,然后根据受害人电话中联系亲戚或朋友的细节,立即拨通受害人刚使用过的电话,
冒充受害人亲戚或朋友的同事,告知由他来接受害人,按约定碰面后,便以种种借口向受害人提出借钱,然后借机逃之夭夭。

  三是诈称中奖。以易拉罐、人民币上的号码中奖为手段进行诈骗,骗人者开罐喝饮料喝出异物,旁边同伙大呼中奖,当“托儿”在旁围观,纷纷告知受害人异物为中大奖的凭证,争相抢购,将异物以高价卖给受害人,达到诈骗目的后迅速逃离现场。

  四是冒充落难学生。犯罪嫌疑人借寒、暑假新生报到、返校时段冒充学生,谎称财物丢失或被盗,骗取一些学生的信任,以借钱为由达到诈骗的目的。

  五是零钞换整钞。骗子以零钱多为由,请求受害人将大面额钞票换给他,在当面数给受害人后,又谎称数错立即要求拿回重数,用熟练的手法趁你不备抽取其中几张,即揣进口袋。

  六是套取家中电话。跟你套近乎获知你家中或亲人的电话号码,然后冒充医生或你的朋友给你家人打电话,谎称你出车祸或被人打伤躺在医院,急需用钱,让家人快快寄来。白雪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