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省委省政府切实支持工会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01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顾威)辽宁省委、省政府重视和支持工会工作。据了解,目前辽宁省及省辖市主席全部按同级党委常委配备,仅仅两年时间,省政府就拨付工会支持工作资金6300多万元。

  辽宁省委十分重视工会领导班子的建设,特别是在主要领导的配备上,严格按照中央的精神和全总的要求实行。目前,辽宁省总工会主席及省属14个市工会主席都是同级党委
常委,88个县(市)区总工会主席按同级党政副职配备,其中有31位主席进了同级党委常委班子。

  同时,省委定期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工会工作已形成制度,从1996年开始,省委每5年召开一次全省工会工作会议,每年召开1~2次省委常委会,听取工会工作的情况汇报,指导和帮助工会解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辽宁省委近年来还制发了《关于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办企业和发挥工会作用的意见》、《关于全心全意依靠职工群众搞好产权制度改革的意见》等指导性文件,从根本上保证了工会工作的健康发展。

  政府也积极创造条件,让工会多方面了解政府工作,参与高层决策。辽宁省及所属14个市都与同级政府建立了联席会议制度,省总工会还被邀请列席政府常务会议和专题会议。省政府凡是有关职工利益的改革领导机构都吸收工会参加;凡研究制定涉及职工切身利益的法律法规、经济和社会发展战略、发展规划等,都认真听取工会组织的意见和建议。

  近些年,工会开展的创业立功、送温暖、法律援助、提高劳模待遇等工作和活动需要一定的费用,只要工会给政府打报告,政府都积极给予资金上的支持。据统计,仅2003年、2004年两年,省政府拨付的资金就达6300多万元。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