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观点新闻)福建省长黄小晶:政府要支持工会履行好维权职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02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讯(记者肖玉保吴铎思)“各级政府要着眼大局,支持工会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给工会工作撑腰,为工会工作的顺利开展创造必要条件。”这是福建省省长黄小晶日前在福建省政府和省总工会召开的第十七次联席会议上提出的。

  黄小晶说,工会是群众团体,在履行职责时,特别是涉及一些重点、难点问题时,可能会遇到困难,为此,各级政府要为工会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支持工会代表职工参与国家
和社会事务管理,旗帜鲜明地支持工会建立基层组织,发展工会会员,依法收缴工会经费。对工会反映的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政府要及时研究和解决,工会的基础设施建设和基本办公条件以及工会干部的有关待遇,各级政府要按照法律和政策规定予以落实。同时,政府部门要给予工会更多的理解,要从工会反映的情况、呼声、要求中,思考工作中的差距、不足,不断完善政策,改进工作。

  黄小晶指出,大力推进新时期的工会工作,是巩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的客观需要,是充分发挥工人阶级在社会主义经济建设中的主力军作用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促进工人阶级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社会和谐发展的重要保证。政府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地位、夯实党的执政基础的高度和社会和谐发展、国家长治久安的高度充分认识新时期工会工作的重要地位和作用,进一步加强与工会组织的联系,重视发挥好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和团结、教育职工的作用,维护社会稳定。

  黄小晶还强调,各级工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深入了解、客观反映职工群众的呼声和建议,维护好、实现好、发展好职工利益。工会要自觉地把自己的工作放到党和政府的工作大局中来思考和把握,组织开展各种群众性的建功立业活动,把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要把提高职工素质作为长期的战略任务,大力开展思想政治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帮助职工群众不断提高政治觉悟、道德修养和劳动本领;要按照党的要求和法律的规定,切实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的基本职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