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市政府常务会议要求-- 以全面小康为目标落实今年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08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扬帆)昨日,市长毛小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5次常务会议。会议研究部署今年各项工作,要求市政府及各部门要以“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目标,努力按照实现更快更好发展、加快构建和谐社会、大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的要求,确保全面完成市十三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会议讨论并原则通过了《关于促进社会办医发展民办医疗机构的若干意见》和在全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推行“一费制”收费方案,并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指出,今年工作的核心任务,是力争“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是一件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的大事。各地区各部门要始终保持敢为人先勇争一流的精神状态,做到思想上不松劲,行动上不迟缓,力求早准备、早谋划,抓早、抓紧、抓实当前工作,为全面完成全年工作任务打下扎实基础。

  会议要求重点从五个方面入手,高度集中精力全面推进今年各项工作。一是要及早制订方案,主动应对电煤油运及土地、资金紧张等宏观调控的显现效应,全力确保生产生活运行正常秩序。二是要结合“十一五”规划的研究制定,尽快确定“十一五”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尽早明确在提升经济发展质态、统筹城乡发展、繁荣社会事业和强化生态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思路,推动我市结构调整、城市建设、所有制改革、经济国际化等各项工作在新年里有新突破。三是要把科教兴市和人才兴市战略引向深入,加快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增长方式转变。四是要有序组织实施城市建设新三年《行动纲要》,提升城市功能和现代化水平。五是要积极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增强经济发展后劲,努力保持稳定健康的发展势头。会议强调,春节即将来临,要按照“祥和、节俭、安全”的要求,加强市场监测与管理,维护节日期间的良好市场秩序,切实保障市场供应;精心组织好文化、娱乐等群众性活动,倡导文明过节。要狠抓节日安全,抓好生产工作,严格排查、监控危险源点;抓好春运安全工作,确保市民和民工进出顺畅、便捷、安全;抓好社会安全工作和公共娱乐、易燃易爆等场所的消防安全;抓好机关内部安全保密和值班工作。要特别关注困难职工和弱势群体的生活,大力做好访贫解困工作,使全社会每一个人都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各级干部要严格廉洁自律,过好一个春节,形成一股新风。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