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医卫服务将全面向社会放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08 无锡日报

  本报讯(记者扬帆)昨从有关部门获悉,为进一步优化我市医疗卫生资源配置,促进卫生投资主体多样化和办医格局多元化的形成,满足人民群众不同层次的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我市的医疗卫生服务将全面向社会放开,鼓励、支持民间资本通过参股、联合、购并和独资等方式参与医疗卫生领域的投资建设。

  目前我市共有医疗卫生机构1500多家,其中民办医疗机构有500多家,占了三分之一。
为了进一步适应入世规则,通过引入民资和社会资金投资医疗卫生服务,引入竞争机制,促进医疗水平和服务质量的提高,努力控制医疗费用上涨,减轻群众负担,我市决定加快社会办医步伐,使各类医疗机构在法律不限制的条件下,公平竞争,共同发展。

  社会办医的投资范围为:各类综合性医院;各类专科医院;提供医疗服务的康复护理院、老年病医院和医疗美容院;为社区提供服务的诊所、门诊部及社区卫生服务机构;高科技含量的技术项目和医疗机构、以需求为导向的技术项目和医疗机构、以布局结构调整性的医疗机构、以多元投资为主体的层次高规模大的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社会办医的主要形式有:社会和民间资本以独资或合资形式兴办民营医疗机构;社会和民间资本(包括外资)以合资、合作、参股、兼并及收购等多种形式参与国有医院体制改革、改组和改造;社会及境内外企业、个人捐赠资金参与兴办医疗机构。

  据了解,我市在社会办医过程中,将进一步完善配套政策和措施,加强技术、人员的准入和监督。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应坚持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结合的原则,当发生重大灾害、事故、疫情等特殊情况时,社会办医疗机构有义务执行政府指令性任务。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