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民调显示86%台湾人不满陈水扁当局两岸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2月4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据台工商建设研究会昨日公布的民调显示,民众认为岛内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经济问题,其次是政党恶斗,第三为两岸问题。国民党“立委”朱凤芝认为,当局应从欧洲的统合得到启示,正面看待香港与大陆更紧密的经贸关系,积极参与世界三大板块的自由贸易。

  民调显示有高达85.9%的民众不满意两岸关系;78.8%认为两岸经贸交流速度太慢;5
4.5%认为未来两岸政策重点应以“三通”为首,其次才是协商谈判,占31.4%。

  工商建研会理事长郭台强认为,虽然去年出口与外销订单稍有起色,但台湾的经济阴霾依然深重,岛内投资环境急剧恶化,他建议当局应建立可预测的投资环境,正面看待两岸经贸发展,促进“三通”以符合企业界最高期望。

  “立委”朱凤芝表示,去年两岸贸易总额已经超过500亿元,大陆已取代美国、日本成为台岛最大的贸易伙伴,未来应加速两岸全面“三通”直航,提升产业出货效率,当局也必须呼应在台外资的迫切需求,不能只以宣示直航来敷衍民众。

  亲民党“立委”刘忆如表示,台湾目前最重要的是经济问题,但影响经济最大的是两岸关系,当前朝野应暂时搁置“统独”争议,全力处理两岸问题,现阶段讨论其他事务意义不大,即使延揽财经人士“入阁”,也只是治标,无法改善两岸问题。(潇凝)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