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外地男投黄河欲自尽济南三保安跳进冰水救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28 大众网

  本报2月3日消息(记者李康宁)今天下午,一名外地男青年因为家庭变故在济南西外环浮桥上投河意欲自尽。危急之际,三名保安跃入冰冷的黄河水中,奋力将他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

  下午4时20分,记者来到西外环浮桥事发现场时,轻生男子已经被搀扶到附近的浮桥公司锅炉房取暖,他身披着保安的大衣,还在不时地打着冷战。这名男子看上去不到30岁,一
脸的憔悴,情绪很低落,一直不愿开口讲话。

  参与救助的民警和保安讲述了刚刚发生的惊心动魄的一幕。下午3时30分,天桥保安公司二大队一中队的几名保安巡逻到浮桥上,远远看见有个人影正走在黄河里,他们立即飞奔到近前,发现一名男子正一步步地往黄河深处走去,河水已经漫过了他的腰,但是他似乎浑然不觉。

  “有人轻生了!”中队长刘有国一面派人报警,一面高声向河里的人喊话劝说。

  此时男子已经离浮桥七八十米,听到喊话声他似乎迟疑了一下,往回走了几步。这时,天桥公安分局防暴大队浮桥检查站的民警也来到了现场,寻找船只准备救援。然而出人意料的是,河里的男子又转过头向下游深水区一步步走去!形势刻不容缓,因为保安们清楚,再往下走不远水深可能达到三米,而且河底松软,一旦沉下去根本没法救援。他们当机立断下水救人,身高力大的冯路遥第一个脱去棉衣跃入水里,接着中队长刘有国和队员朱希康也跳下水。二月的黄河上寒风刺骨,三人在泛着细浪和冰碴的河水里翻上翻下,四肢都被冻得失去了知觉。冯路遥首先抱住了轻生男子,但那男子身体已经被冻僵,一个人根本拉不动。三人一起用力,经过20多分钟的苦战,轻生男子终于被拉到了桥上。

  经过紧急救护,轻生男子神志恢复,他说自己姓陈,来自湖北,轻生是因为家里出了大变故。目前此事的详细情况还在进一步了解中。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