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胡锦涛接受班禅拜见 提爱国利民三点希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33 华夏经纬网

  中新社北京二月三日电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三日在人民大会堂亲切接受了第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的拜见。胡锦涛希望第十一世班禅适应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要求,加强自身修养,加强对宗教和文化知识的学习,成为爱国爱教的典范。并表示相信,西藏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胡锦涛首先祝第十一世班禅春节和藏历新年愉快,并代表中共中央、国务院向藏传佛
教界爱国人士和广大藏族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第十一世班禅向胡锦涛敬献了哈达,并介绍了他坐床十年来的情况。胡锦涛对第十一世班禅通过刻苦学习和修行在各方面的进步表示祝贺。

  胡锦涛表示,中共中央、国务院对第十一世班禅十分关心,藏族同胞和藏传佛教界对他寄予厚望,我们真诚地希望第十一世班禅更好地成长和进步。

  胡锦涛对第十一世班禅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他以十世班禅大师为榜样,继承和发扬爱国主义的光荣传统,为巩固民族团结和维护祖国统一作出自己的贡献,成为爱国爱教的典范。二是希望他加强自身修养,适应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要求,牢记先辈的遗训,秉承佛教众生平等、慈悲为怀的理念,关注社会,心念众生,谦虚谨慎,护国利民,真正得到信教民众的爱戴。三是希望他继续加强对宗教和文化知识的学习,为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作出积极努力。

  胡锦涛说,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是时代发展和社会进步的要求,也是新的时代对藏传佛教的要求和藏传佛教延续传承的内在要求。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就是要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努力维护社会稳定、民族团结和祖国统一,积极弘扬宗教教义中扬善抑恶、平等宽容、扶贫济困等与社会主义社会道德要求贴近的积极内容。

  胡锦涛指出,当前,中国民族团结、宗教和睦的良好局面更加巩固。在中央的关心和全国人民的大力支援下,西藏继续保持经济社会较快发展,广大农牧民的生活水平日益提高,西藏进入了历史上最好的发展时期。今年是西藏自治区成立四十周年,中央将派代表团去西藏,同西藏各族各界民众一起庆祝这一盛大节日。中央将进一步加大支持西藏发展进步的力度,特别是将进一步加大支持西藏广大农牧民脱贫致富的力度。我们相信,西藏的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第十一世班禅在拜见时汇报了自国务院批准坐床以来的成长历程,对中共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对西藏自治区和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一定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亲切关怀,不辜负胡锦涛主席的谆谆教导,不辜负信教民众的期望,坚决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更加刻苦地学习宗教和科学文化知识,更加注重自身修养和形象,做一个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好活佛。(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