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市教育局要求教育系统党员做到"三高五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35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市教育局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落脚点与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相对接,在全系统提出“三高五好”强基工程目标,要求教师为人师表,党员为师之表,深化教育系统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效果。

  在前一阶段的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学习教育活动中,市教育局总结近年来基层党建工作经验,结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要求,进一步探求如何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努力办让人民满意的教育。市教育局、市委教育工委要求,教育系统党员的先进性应集中体现在“三高”上,即:思想上高素质、业务上高技能、人格上高信誉。全市教育系统党员干部、教师要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认真履行党章规定的各项义务;具有强烈的法纪、道德观念,遵章守法,严格自律;具有强烈的责任心、事业心,热爱本职工作,忠诚教育事业,身体力行当好教师的表率。党员教育工作者无论是从事教育教学工作,还是从事管理服务工作,都要做到精通业务,优质高效,追求做得最好,业绩一流。党员教师应当在业务上发挥“传、帮、带”的作用,积极主动帮助其他同志共同进步。每名党员都要成为群众信得过的贴心人,以自身的人格魅力感召群众、感动群众,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同时,教育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努力做到“五好”,即:领导班子好、党员队伍好、工作机制好、发展业绩好、群众反映好。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局长徐传德说,教育系统是一个特殊的行业,担负着教书育人的使命,时代、社会、人民群众都要求教育工作者做出高尚的表率。作为教育系统的共产党员,尤其应当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做到“三高五好”,始终保持先进性。

  据了解,我市教育系统一大批优秀党员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浦口区行知小学杨瑞清同志多年如一日,扎根农村,立大志,做小事,办实事,坚持把小事做到极致,致力于让农民的孩子也能接受最好的教育,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本质。北京东路小学副校长沈峰同志为“北小人”树立了“向我看,跟我干,我的岗位是模范”的先进性榜样,在平凡的教师岗位上默默耕耘。他们的先进事迹对其他党员、教育工作者都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和巨大的带动作用。

  作者:魏民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