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将开通北海市直达越南下龙市跨国公路客运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09:57 桂龙新闻网

  根据中越有关部门日前达成的一份协议,广西将开通北海市直达越南下龙市的公路跨国客运班车。

  北海是中国著名的旅游城市,越南下龙市所在的下龙湾已被列入联合国自然遗产名录,有“海上桂林”之称,连接两个旅游城市的这条跨国直达客运线路经东兴口岸过境,全长约400公里。

  与越方合作的新国线集团北海公司总经理闻兆兵说,这条客运线路为旅游专线,主要为往来两地的游客服务。2004年经东兴口岸出入境旅客约318万人次,中越双方约为4:1,其中中方游客由北海市各旅游团组团出境人数近6成,专线将有较稳定的客源。

  闻兆兵说,为保证营运正常,两国合作企业约定,对于对方入境车辆发生故障,或合法持证旅客到目的地以外的第三地旅游,彼此提供接驳服务。双方在越南芒街市共同成立过境客运联合调度中心,协调车辆调配、出入境手续和特殊事件处置等工作。他透露,广西口岸办、边检、检疫等出入境相关管理部门已达成一致意见,为这一跨国公路运输线路设立“绿色通道”。

  据悉,中越双方企业共有6辆豪华客车投入专线营运,定于3月份正式启运,每天从北海和下龙都有对开车。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韦力萍 作者:梁思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