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界华人联合会主席姜琳女士专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02 华夏经纬网
  记者:主席,您同意对您“国际文化、商务使者”的定位吗?若不同意,您认为您自己在事业上是怎样的定位?
世界华人联合会主席姜琳女士专访(图)
主席:他们的评价太高了,我岂敢担当如此重要之角色;如果说我有多高的话,那也是我所从事的事业,是事业的崇高,才成就了我的个人形象。我为自己的定位始终是这么一个标准:尽自己微薄之力,为世界和平事业做一点工作。

  记者:可以向还不太了解您和世华会的海内外华人,介绍一下你们以前做过的、正在努力的,和将要实现的一些工作吗?(具体、生动的2-3个小故事、例子)

  主席:可以。我们世界华人联合会是全世界华人大联合、大团结的国际性组织。我们是沟通世界华人彼此情感的桥梁,是贯穿国际文化、经济等多方面合作与交流的纽带。我们做的事情最根本的出发点,就是围绕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开展。21世纪是科技突飞猛进的时代,特别是因特网的出现使世界缩小了、使人们更近了,使所有的国家都成为了邻居,这为经济全球化创造了有力的条件。同时出现了全球争夺人才与争夺全球人才的局面,为寻求培养最出色的人才,我们世华会着眼于中华民族的教育事业,世华会将在中国打造儿童朝阳教育系统工程,把相距遥远的华人精英联合起来,共同构筑21世纪中华民族教育的里程碑。

  我们世华会将以各种方式参预和促进国际的经济活动。在吸引外资进入中国市场以及在各大项目与资金对接方面,世华会将利用自己独特的组织网络,渠道,发挥自己的特殊作用。说到底,世华会本质上是一个非盈利的社团组织。我们更重视的是我们所从事的一切活动所产生的社会效益。因此,在经济活动中,诸如项目投资、融资等,我们很乐意为此起到牵线架桥的作用。鉴于此,我们更热衷于公益事业,如绿化、环保、教育、扶贫等方面都有专业委员会具体执行。

  记者:很多人或多或少都能从各种媒体知道您为华商经济所做的贡献,但到目前为止,各方面听到的都只是一个声音。换句话说,您给人的印象是单一的,不够形象、具体和饱满!能跟想了解您的大众,谈一些您的心路历程吗?(如您个人的生活经历,您对儒、释、道的偏好,您的性格、人文理想等等)

  主席:多做实事、好事,少说空话、大话。这是我一贯秉承的原则。可以说,这么多年我们都是一直在默默无闻的干事情,很少宣传自我,张扬自我。正因为这样,才使得很多人不了解我和我从事的事业。今天,我想利用这次机会谈一谈我们的华人事业,让更多的人参预华人事业、支持华人事业是一件非常有必要的事情。

  在全世界只要有海水的地方就有华人的足迹,7000多万华人就像种子一样,分布于世界各地、植根于世界各地;他们为所在国的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同时也为宣传中华文明、促进世界的融合与交流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我们有理由来团结华人、华侨、华裔,团结各界精英,为世界的和平与繁荣、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一点事情。目前,尽管还有一部分人不理解、不支持我们的事业,我们也能理解和谅解;我们的理想是宏伟的,我们的决心更是坚定不移的,为之付出、奉献的心血和智慧也是非常有价值、有意义的。

  记者:主席是怎样被推举到世华会主席,承担起这个了不起的角色的?

  主席:怎么说呢,人间万事出艰辛。主席这个职务,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我这一路走来,经历了各种风雨的考验,坎坷与艰辛始终伴随在我的左右,但我执著的坚定自己的信念,为之无悔的工作、奋斗!也许冥冥注定的事情,让我来担起这重任,为这伟大而崇高的事业来尽我一生之力。走到今天这一步,我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爱我的人和支持我的人,是他们一次又一次的鼓起了我战胜困难的信心;也感谢那些反对我的人、不理解我的人和持怀疑态度的人,是他们从一个侧面帮助我超越现实,创造辉煌。有一句话我想与大家共勉:“哪怕自己是一颗流星,也要让瞬间的光芒,照亮人间,化作永恒”。(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