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世华会新春公益联谊盛会在京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04 华夏经纬网

  世界华人网 记者:晓红1月29日北京讯由世界华人联合(总会)主办,世界华人联合总会东方文化委员会和世华会(北京)文化交流中心共同承办的2005世界华人新春联谊会于1月29日在中国北京钓鱼台国宾馆隆重召开。此次联谊会的主旨在于联合全世界华人中有识之贤能,致力于中华民族大联合、大团结、致力于祖国统一,加强海内外华人交流,努力发展经济,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促进和平与发展,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这是一次世界华人组织的联合与团结的盛会,也是一次华人精英汇聚的盛会。

  世界华人联合会主席姜琳女士作了题为“团结华人力量振兴中华民族”的开幕词。姜琳女士在发言中强调,华人事业是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祖国历来重视华人事业的发展,当前,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到来,一个新的华人华侨回国创业的高潮也开始到来。国内不少的地区和部门也已经从传统的招商引资开始转变到新形势下的招才引智,重视人才,重视智力!这十分有利于华人华侨回国创业与发展。新时期的华人华侨回国人员作为中国当今社会中一个引人注目的群体正在日益壮大,并在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发展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他们作为跨越东西方,通晓国际化经济、商务、运作规则的优秀华人,正在成为发展民族经济,维护世界和平,促进中国加入WTO后,迎接经济全球化机遇和挑战的不可多得的优秀群体。

  姜琳女士最后强调:我们世界华人联合会将致力于和国内的行各业的精英与企业家一道,携起手来,共同为中国经济的发展、腾飞,带来新的活力,推动中国经济的发展;使世界华人联合会真正成为连结中国与世界经济合作与发展的桥梁和纽带。

  世界华人联合会永远名誉主席、原马来西亚上议院主席曾永森阁下出席大会并致词——“华人团结万岁,马中友谊长青”,预祝本届盛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说,华人作为一个特殊的群体,为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了特殊贡献;世界华人联合会作为联合与团结全世界华人的国际性组织,在这方面做了很多工作,为马中友谊与经济合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澳大利亚高级商务专员孙丹先生也在大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巴基斯坦、古巴、挪威、菲律宾、孟加拉、埃塞俄比亚、那米比亚等驻华使馆的大使出席了此次盛会。

  中央有关领导同志出席此次盛会并做了重要指示。

  在“世界华人经济发展与中华民族和平崛起”座谈会上,与会专家与各界华人精英围绕华人经济与发展和早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主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与探讨,并达成了广泛的共识。来自澳洲、美洲、东南亚等地区的华人代表纷纷表示,参加此次盛会,深深感受到了祖国的巨变,民族的富强,同时广泛的结交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朋友;在今后的日子里将继续关注祖国的建设,支持世界华人联合会的发展;希望在明年的这个时候,再来到北京,与各界华人精英相聚。

  在这次盛会之联欢晚会上姜琳女士倡议世界华人联合会向中国红十字会捐赠价值人民币20万元的书画、善款、将捐赠价值人民币204万元的药品,用于国内和国际的救灾援助。

  世界华人联合会永远名誉主席苏丽凰女士、美国联邦政府卫生部顾问、全美华裔共和党联盟主席、美国共和党全国族裔委员会副主席、美国凯西儿童基金会大使、美国宾州州长亚裔事务顾问专程从美国飞往北京,带来美国总统布什就职典礼邀请函给世界华人联合会主席姜琳女士,同时在新春联谊会上表达了美籍华人对祖国和平事业支持的心愿,对世界和平的渴望。(来源:华夏经纬网)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