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罗志军调研劳动和社会保障系统先进性教育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06 龙虎网

  【龙虎网讯】“解决老百姓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党员先进性的首要体现,我们共产党员就是要让群众都说‘好’。”昨天上午,市委书记罗志军在调研我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系统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时对党员们这样说。他要求共产党员进一步深化对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认识,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昨天上午,位于虎踞关的鼓楼创业园里热闹非凡,许多创业者在创业园为他们提供的
大厅里进行创业项目推介。罗志军、陈家宝、沈健等市领导来到这里和创业者亲切攀谈。在绿茵手工坊的创立人绿淑萍的摊位前,罗志军饶有兴味地欣赏手工十字绣,询问手工坊的经营情况。听说绿茵手工坊已经在全国开了35家连锁店,并在南京解决了20多名下岗失业人员的就业问题,罗志军很高兴。这时他看到了绿淑萍胸前别着的党徽,绿淑萍说,自己有10年党龄了。罗志军点头说:“新时期南京市民精神很重要的一条是创业,共产党员就要像你一样带头创业。”罗志军对这个创业园隶属的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开创的“企业用人、社会管人”运行模式十分感兴趣,中心目前与188家用人单位建立了人员租赁关系,实现市场就业7600多人。罗志军对中心的党员们说:“对于你们来说,先进性教育的成果一是要让更多的下岗失业人员找到工作,二是让这种市场化的人力资源运作模式进一步推广开来。最基层、最一线的党员就是要在具体工作中得到群众的认可。”

  设立党员示范岗、在工作日佩戴党徽、公布党员工作规范,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在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推出了一系列举措。在秦淮区人力资源市场的服务台前,罗志军询问在示范岗上工作的女同志:“我们要求每—个‘双失双下’家庭必须得有一个人上岗,区里做得怎么样?”这位女党员流利地报出数据:“最近区里又新增加了33户,已经解决了24户,另外9户正在解决。”罗志军问:“春节前能解决吗?”“春节前我们保证解决。”她的回答让罗志军很高兴。

  罗志军一行来到赛虹桥街道劳动保障所时,一名街道保洁员正在这里打算找一份兼职的工作。她告诉市领导,自己的第一份工作是政府购岗得来的,再找工作还是要来找政府,她一连说了好几遍“感谢党、感谢政府”。这个劳动保障所的墙上一溜排挂满了锦旗,所长孙旭平说:“这一面面锦旗看起来是送给我们的,其实都是送给党和政府的!”“对,你说得很好!”罗志军点头,“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难。构建和谐社会最大的问题在于就业再就业,共产党就要在这方面给老百姓想办法、解决问题。”

  在听取劳动局的工作汇报后,罗志军对进一步做好先进性教育活动提出两点要求:继续深化认识,务求取得实效。要从“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构建和谐南京,加快“两个率先”、争先进位的高度,进一步提高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的认识。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要实实在在落实到工作中。和谐南京的核心是富民,富民首先要安民,安民就要解决好就业问题。劳动和社会保障工作与人民群众的利益息息相关,要敢于探索创新,使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在劳动和社会保障系统得到充分体现。

  罗志军指出,先进性教育活动要务求实效,坚决防止教育活动“轰轰烈烈搞形式、热热闹闹走过场”。总体上来说,今年我市劳动保障工作还面临着三大任务和压力,分别是就业的任务与压力、社会保障的任务与压力、劳动争议维权的任务和压力,要增强忧患意识。创建和谐社会的过程就是不断解决问题和矛盾的过程,要创新工作思路、破解发展中的难题。要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改进工作作风,劳动保障部门是直接面对社会困难群体的部门,要在具体工作中体现出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要把加强队伍建设贯穿先进性教育活动全过程,通过学习提升党员素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使劳动保障工作上一个新台阶,为和谐南京建设打牢基础。

  作者:沈文虹

  (来源:南京日报)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