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蒋宏坤慰问困难劳模和困难企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13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解悦)春节前夕,困难劳模的生活和困难企业的发展牵动市长的心。昨天,市长蒋宏坤在市总工会、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负责人陪同下,慰问部分困难劳模和困难企业,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蒋宏坤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群众冷暖放在心上,切实关心困难劳模和困难企业职工的生活,让他们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全市要形成关心劳模、学习劳模、弘扬劳模精神的氛围,让争做劳模成为新风尚。

  昨天一早,蒋宏坤一行来到74岁的颜衡九家里,看望这位上世纪50年代的全国劳动模范。蒋宏坤和颜衡九促膝交谈,详细询问了他家的生活情况,并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蒋宏坤表示,长期以来,众多劳模为我市的建设和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党和政府没有忘记他们,希望他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蒋宏坤说,敬业爱岗、吃苦耐劳、舍己为人、无私奉献的劳模精神什么时候都不过时,在南京加快实现“两个率先”和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更要与时俱进弘扬好劳模精神,形成关心劳模、学习劳模、争做劳模的浓厚氛围。

  蒋宏坤在84岁的江苏省劳模黄桂英家里反复叮嘱陪同慰问的干部:一定要时刻把群众的温饱冷暖放在心上,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劳模和困难职工的家中,千方百计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妥善安排他们的生活,确保他们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

  蒋宏坤一行随后来到困难企业南京第一机床厂,看望干部职工,为他们加油鼓劲。听取简要汇报后,蒋宏坤对干部职工在困难中求发展取得可喜成绩表示肯定,并向全体干部职工致以新春的祝福。蒋宏坤指出,企业改制要靠好的机制,企业改制目的是为更好地发展,只有发展,企业才有出路,职工的利益才能得到保障。现在,企业已经历过最困难的时期,改制拉开了初步的框架,要利用好国家产业政策,要争取今年步入健康快速发展期。蒋宏坤要求,企业改革方案要进一步完善,法人治理结构要进一步健全,要进一步维护好职工权益。蒋宏坤还慰问了南京天文衡器制造有限公司的一线生产工人,鼓励他们根据市场需求,积极开发新产品,勇于创新创业。

  蒋宏坤指出,建立健全社会医疗保障体系是构建和谐南京的一项重要任务,他向全市困难企业职工透露了一个好消息:为解决困难企业职工医疗保障问题,市政府正在着手研究方案,争取尽快把全市未入医保的部分困难企业职工纳入医疗保障体系,让他们共享经济发展成果。

  (编辑 五木)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