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部电影送千村”活动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1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徐伟)为切实解决农民朋友看电影难的问题,丰富广大农民群众的春节文化生活,今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共同主办的“百部电影送千村”活动将在盐城市盐都区潘黄镇广场正式启动。连云港市灌南县六塘镇六塘村、徐州市铜山县三堡镇、淮安市淮阴区王营镇王营村、宿迁市宿豫区、宝应县望直港镇、泰兴黄桥镇也将在今天分别举行隆重的电影首映仪式。

  近年来,由于种种原因,我省农村电影放映工作没有能够正常开展。据不完全统计,2004年我省农村电影放映总场次为10669场,平均每个乡村一年只放映0.5场电影,这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省委宣传部此次出资精心组织了近100部广受农民朋友欢迎的电影,由电影放映队直接进村放映。据介绍,此次将放映的影片是从近5年来公映过的优秀国产电影和许多经典的外国大片中精选出来的,包括农村题材类影片、生活喜剧片和欧美动作大片,将为农民朋友的春节文化生活增添一道绚丽的色彩。整个活动将在我省苏北五市和里下河地区、苏中革命老区黄桥镇的近2000个乡村同时开展,放映场次将达到2500多场。

  (编辑 草非)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