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纪恒: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现金或参赌一律免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14 桂龙新闻网

  “各级领导干部要严格执行‘五个不许’,要加快构建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高到新水平,为建设国际性现代化南宁作出新贡献。”这是自治区党委副书记、南宁市委书记李纪恒,2月3日在南宁市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八次全体会议上提出的要求。

  李纪恒指出,各级领导干部务必严格执行“五个不许”:一是不许违反规定收送现金
、有价证券和支付凭证。如果有人给你送钱,要坚决拒收,推不掉的,要立即上交组织。对违反规定收钱送钱的,一律先免职,再按照规定处理。二是不许“跑官要官”。对“跑官要官”的,要严肃批评教育,记录在案,至少在一段时间内不予提拔重用。当然,有的同志向组织提出一些正当合理的要求,就另当别论。三是不许放任、纵容配偶、子女和身边工作人员利用领导干部职权和职务影响经商办企业或从事中介活动谋取非法利益。违反规定的,要辞去现任职务或者由组织责令辞职,并按照规定给予纪律处分。四是不许参与赌博。今后,凡是参与赌博的,一律予以免职,再按照规定处理;到国(境)外赌博的,一律从严惩处。大量事实表明,党员干部涉赌已产生非常恶劣的后果,如果任其发展,赌掉的将不仅仅是国家的经济财富,还将赌掉党的形象、赌掉民心,还有可能赌掉党的执政地位和国家前途。

  今年要拿出治理干部赌博歪风的具体方案,开展专项治理活动,以正视听,以正风气,以正党纪政纪。

  五是不许借婚丧嫁娶之机收钱敛财,违反规定的要严肃查处。

  另外,要注意纠正领导干部超标准配备小汽车和在住房上以权谋私等问题。各级领导干部既要模范遵守,又要敢抓敢管,一经发现,立即查处。

  李纪恒强调,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加快构建具有首府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总体要求是:进一步加大预防腐败的工作力度,继续在加强教育上下功夫,使领导干部自觉拒腐防变,带头廉洁自律;继续在完善制度上下功夫,推进反腐倡廉工作的制度化、法制化,发挥法规制度的规范和保障作用;继续在强化监督上下功夫,保证把人民赋予的权力用来为人民谋利益。同时,以改革统揽预防腐败的各项工作,通过深化改革、创新体制,从源头上预防和解决腐败问题。经过努力,建立起思想道德教育的长效机制、反腐倡廉的制度体系、权力运行的监控机制,力争到2007年初步形成符合南宁实际、具有南宁特色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基本框架。

  来源:

  广西日报 责编:韦力萍 作者:曾永联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