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季允石在沧州走访慰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18 河北日报

  时强调以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基层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 送上我们的新春礼报本报新春特刊伴您过大年本报讯(记者石磊)2月1日,省长季允石到沧州市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了解城乡居民的生产生活情况,向他们祝贺新春。季允石强调,要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努力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

  隆冬时节,寒风凛冽。1日下午,季允石冒着严寒来到南皮县黄家洼村,看望农村广大干部群众。在87岁的老党员宋书森家,季允石紧紧握着老人的双手,关切地询问他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向他致以新春的祝福:“要过年了,我们代表省委、省政府给您拜年。”握着省长的手,宋书森激动之情溢于言表,连声说:“感谢党,感谢政府。”季允石一行还先后来到优抚对象和贫困户宋金顺、张保义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并亲切地和他们拉家常、问冷暖,仔细了解他们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年货准备得怎么样了。走到村头街口,每看到村里的群众,季允石都主动走上前去,主动和他们一一握手,向他们拜年、祝福。

  季允石反复对随行的当地负责同志说,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提高党的执政能力,最终还要落实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因此,要以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为契机,扑下身子,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广泛听取民意,切实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特别是要安排好困难群众的生活,做好对农村五保户、贫困户和受灾群众的救济工作,帮助重点优抚对象和残疾人等弱势群体解决生活困难。要正确处理好开展教育活动同当前工作的关系,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在走访慰问期间,季允石还召开了基层党员干部和普通党员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他们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季允石指出,要把先进性教育活动作为当前党建工作中的头等大事来抓,严格按照要求,精心组织好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各个阶段的活动。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体现到促进各项工作、解决突出问题上,用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果来衡量和检验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要通过教育活动,使全省各级党组织更好地发挥领导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要通过教育活动,真正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党的自身建设中的实际问题。季允石希望沧州市在先进性教育活动和推动当前工作两方面都走在全省前列。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