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病毒在网上爆发“性感烤鸡”毒倒万台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23 桂龙新闻网

  昨天上午,本报接到多位读者打来的热线电话称,自己的MSN遭受到莫名的病毒袭击,导致电脑死机或者上网速度很慢。

  目击者冯小姐告诉记者,早上她打开MSN时突然接到了一个不明用户发来的软件包,打开后发现里面是一张搞笑的烤鸡图片,随后电脑就陷入了死机状态。当再次打开电脑后,系统竟感染大量病毒。冯小

  姐的多位同事也接到了类似这种以“.pif”结尾的软件包,打开后电脑都中了病毒。

  同时瑞星、金山等反病毒监测网都截获了一个利用MSN疯狂发送病毒文件的蠕虫病毒,并命名为“性感烤鸡”病毒。用户的电脑中毒之后,病毒会利用MSN向外疯狂发送病毒文件,文件名可能为“bedroom-thongs.pif”、“naked_drunk.pif”、“LOL.scr”等,用户运行这些文件后就会中毒。

  用户点击运行病毒文件之后,会看到一只鸡的搞笑图片,这时候用户就已经中毒。该病毒除了利用MSN向外发送病毒文件,消耗系统资源之外,还会在中毒电脑里放置后门程序,使黑客可以远程控制该电脑,从而使用户面临极大的安全威胁。

  记者昨天晚些时候获悉,截止到2月3日晚17:30,已有超过3300人向金山反病毒客服部咨询“MSN性感烤鸡”的相关问题,金山反病毒专家戴光剑昨天告诉记者,估计2月3日爆发的“MSN性感烤鸡”病毒至少已造成全国上万台电脑中毒。

  昨天上午9点,“MSN性感烤鸡”病毒疯狂传播,已经对MSN用户构成了严重影响,金山反病毒中心率先推出了“MSN性感烤鸡”病毒专杀工具,目前,用户登录db.kingsoft.com网站可下载最新专杀工具进行杀毒,如果遇到相关问题请致电010-82331816-2有专业反病毒人员为您解决问题。

  金山的反病毒专家说,此病毒释放的Win32.Hack.Rbot病毒会利用漏洞、局域网共享等方式向外疯狂传播,大量消耗系统资源。根据反病毒经验,此病毒传播速度不亚于“冲击波”、“震荡波”病毒。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邱立毅 作者:李仲虞 徐曼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