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装点古城喜迎新春(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4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装点古城喜迎新春(图)
工作人员正在检修彩灯。

  新城广场喷泉开始大修

  由于人为破坏和自然老化等原因,新城广场喷泉内的彩灯、水泵损坏严重。为了使市民在节日里能够再次欣赏到彩色喷泉,近日,市文物园林局的工作人员正加紧对喷泉内的彩灯、水泵进行维修和更换。

  市文物园林局的同志告诉记者,由于灯、水泵人为破坏比较严重,加之设备长期在水下自然老化也快,新城广场的这些灯、水泵每隔半年就要大修一次,平时也常会有小型的检修。这次维修也属于年前的系统化维修,仅水池内水泵一项就需要新换8个,各种彩灯目前已更换了100多个。据文物园林局园林建设公司何经理介绍,这些水泵和彩灯都价格不菲,这次大型维修需七八万元左右。维修从1日开始,估计到春节前结束。

  4色绢花装点古城

  红色的像热烈的火焰,粉色的像含羞的少女,橘红的像浪漫的诗篇,这两天,钟楼、南门周围摆放的55株绢花以其逼真的形态、鲜艳的色彩吸引了不少行人的目光,成了古城冬日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这两天,许多市民都惊奇地发现,在钟楼下、钟楼盘道和南门附近突然多出了许多盆景树,树上开满了色彩鲜艳的花朵,不少好奇的人们还不时停下来,看看这些花是不是真的,有的人还把鼻子凑上去闻一闻,直到发现不是真花时,人们这才相视而笑。美丽的鲜花吸引了游客,不时有人来到盆景旁拍照留念。

  据市文物园林局的工作人员介绍,这种仿真花是绢花,共有55株,有红色、粉色、黄色、橘红4种颜色。这些绢花看似简单,可装饰起来工序却不少,园林工人要先把支架栽到小的花盆里,再绑上带花的小枝,然后放到大的盆里,最后再用专用土盖到上边。从1月底开始,工作人员就开始在钟楼、南门栽放,到2月1日基本完工。

  公物需要大家维护

  在新城广场,记者看到工作人员维修时,仍不时有一些游人和孩子爬到水池内的平台上滑冰、游玩。在钟楼,记者也看到,美丽的绢花给人们带来了美的享受,但有一些不讲公德的人坐在花盆上休息,一些照相的人将宣传用的牌子、照相包随意放在花盆里。

  园林局工作人员说,希望维修后的喷泉、美丽的绢花能给市民在节日期间带来美的享受,他们同时也希望,大家在游玩的时候,注意爱护公物,带好孩子,让孩子养成从小爱护公物的习惯。文/图记者杨小明实习生妮娜邢敏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