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不回家照样过上快乐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42 光明网

  ———江苏省教育厅为留校大学生送温暖本报记者 郑晋鸣

  时间:2005年2月3日

  地点:南京林业大学河海大学

  场外音:南京众多高校中有不少外省的学生没有回家,他们或因家庭经济困难,或因路途遥远而留在学校过年,他们的情况引起了江苏省教育厅的重视。今天,江苏省教育厅厅长王斌泰、副厅长姜映梅等一行相继来到南京林业大学、河海大学,看望这些学生,并给他们送来了过年的生活费。

  14:00,当王斌泰一行人来到南京林业大学学生餐厅的三楼时,餐厅里座无虚席。王斌泰亲手给200位学生每人发了一个粉红色的信封,信封里除了200元钱外,还附着一封节日祝福信。“同学们,只要你们努力,你们就能改变自己的命运。希望你们能在校过个愉快的春节”,姜映梅话音刚落,学生们激动地鼓起了掌。

  14:20,在南林大的学生宿舍里,王斌泰和姜映梅亲切地慰问学生,随和地和他们聊着家常。阮琳同学高兴地说:“江苏省教育厅能惦记着我们这些没回家的学生,我们非常感动。”

  15:00,掌声、笑语不断从河海大学学生餐厅里传出,餐厅里的桌子上摆满了瓜子、花生和水果。一个个同学双手接过王斌泰递过来的“红包”,脸上露出欢快的笑容。姜映梅寄语河海学子:珍惜时光,勤奋学习,将来努力为国家和民族作贡献!河海大学商学院的安振美激动地说:“教育厅领导给我们送来了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我们不回家照样能过上快乐年!”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