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华南首个啤酒博物馆年内开馆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49 金羊网-新快报

  广州今年全力推广工业旅游

  新快报讯(记者 杨升华 实习生 陈彦旸 通讯员 彭铁山 何伟业)太古可口可乐的工厂内,专门改造了参观通道;珠江-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将在今年开馆;七喜电脑公司建成了可以亲手装配电脑的博物馆……广州市旅游局日前透露,今年广州市将大力推广工业旅游,培育一至两个工业旅游的示范点。

  据了解,2003年7月18日,“广州工业名企一日游”的出现,刮起了暑假广州游的一股“旋风”。随后,工业旅游日渐成为“广州一日游”中的一个热点线路。2003年下半年黄埔区推出“黄埔工业游”,到目前为止,已经累计接待游客16万人次,区内的广州石化总厂、太古可口可乐公司、七喜电脑等十多家企业成为旅游参观点。

  广州市旅游局局长李文耀指出,工业旅游是宣传城市形象、展现城市经济社会实力的重要途径。广州工业企业有39户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中国工业500强中广州占有10席,广东省工业50强中广州有12家企业名列其中。按照规划先行的原则,今年将在广州工作、旅游发展计划和规划、宣传推广等方面将工业旅游纳入范畴,通过政府引导,使工业旅游成为广州旅游的主要组成部分。

  珠江啤酒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王世基表示,珠啤将致力打造新型工业景观,今年的重头戏就是珠江-英博国际啤酒博物馆。这个华南地区首个啤酒博物馆位于啤酒集团本部厂内,计划总投资3500万元,占地约8000平方米,建筑规模6500平方米,将于今年开馆。据介绍,博物馆内设多功能展厅、纪念品商店、休闲酒吧、世界展馆、珠啤馆、未来馆及综合展示馆。据悉,博物馆内的特色酒吧将直接从生产一线引啤酒管道过来,游客可以一边品尝最新鲜的啤酒,一边欣赏珠江美丽的夜景。

  而广州抽水畜能电站旅游度假区也将在今后两年内投资3500万元用于建设,包括一座四星级的小规模酒店和国际会议厅、露天的山水温泉池等相关旅游项目。

  (侯颖/编制)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