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迎春福"60万人花掉5000多万 组织方分析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4日10:59 温州新闻网

  时间选择合理,传统内容增多

  温州新闻网2月4日消息:刚落幕的第三届“迎春福”会市昨天交出“成绩单”,8天时间里迎客60来万人次,创销售额5000多万元。活动组织方努力营造的浓郁温州乡土过年气息功不可没。

  今年的“迎春福”与去年有不小反差。据组织方温州国际会展中心人士介绍,去年“迎春福”为期7天,活动期间天气状况良好,但客流量也只有40来万人次,总销售额仅4000来万元,很多市民只作短暂停留就离开。而今年“迎春福”8天期间,多数是阴雨天气,但每天还是涌进数万市民。据组织方专人统计测算,8天时间共有60来万人次光顾“迎春福”,虽然同样也有不少市民只是短暂停留,但这个数字已经让组织方有些意外。

  组织方认为,今年的“迎春福”比去年办得更有人气和经济效益的原因,一是时间选地更加合理。今年“迎春福”比去年相应提早了20天,紧挨春节,市民可以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参加,并成为过年活动的一部分。当然更重要的一点在于,今年“迎春福”营造了浓郁的温州乡土过年气氛,如扩大温州民间小吃美食的空间,增加温州民间游戏、民俗活动,让很多温州传统的东西出现在传统的“迎春福”活动上,市民可以借机回味传统的过年气氛。

  因为去年“迎春福”和其他一些传统活动效果不太理想,很多市民曾一度认为这些传统活动应该停办。温州市经贸委贸易市场处有关人士表示,近几年温州这些老传统活动确实有萎缩的趋势,而且老百姓对其的认同感也越来越小。原因一是这些带有集市、展销会性质的传统活动,受到日益发达的各种商品流通方式强有力的冲击,二是活动的组织方操作有误差,为了迎合市民或者单纯考虑经济效益,只注重商品的吆喝叫卖,传统的活动逐渐失去了传统的味道。

  在今年“迎春福”活动现场,温州民间小吃、民间游戏和民俗活动吸引了很多市民。组织方表示,这说明这种引入更多传统内容的做法已经引起大家的共鸣。市经贸委贸易市场处人士认为,要想让“迎春福”

  这类的传统活动继续保持吸引力,就得挖掘与这个传统活动相对应的民俗,恢复活动的传统味道,这样才能引起市民的共鸣,使活动取得更好的成效。(温州商报记者王木正)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