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扣留“黑车”260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7:45 潇湘晨报
扣留“黑车”260台(图)
运管处执法人员上车检查

  记者 贺 琛 实习生 贺小波 摄

  为确保春运旅客运输畅通和安全,昨日一大清早,在省运管局的组织下,长沙和益阳两地运管部门,在各自的火车站或长途汽车站铺开了集中打击非法营运“黑车”及合法营运车辆违法违规经营行动。

  湘K·Y4052号客车屡犯禁规

  昨日清晨6时50分许,长沙火车站出站口,随着大量旅客不停出站,“常德,常德,请问到常德不?”“益阳,益阳,要到益阳不?”的拉客声此起彼伏。而此时,长沙市运管处一部分身着便服的检查人员已悄悄来到了火车站售票大厅前面的停车坪。

  “这台车竟然又出现了。”在停车坪里,检查人员很快发现了牌照为湘K·Y4052的大客车。“春运开始以来,这台车已被查处两次了,就在昨天它还在处罚中心接受处罚,没想到今天又开到火车站来拉客。”长沙市运管处副处长周运秋介绍,这台车虽然属于合法营运客运车辆,但却是违法经营。运管处检查人员当即将该车扣留。

  藏到曙光路也照样被查

  “我们在曙光北路查到一辆非法营运的旅游大客车。”刚查完火车站,周运秋又接到另外几个检查人员反馈来的情况。

  随后,记者随检查组来到了曙光北路,只见一台车牌为湘A·02944,车身标着“长沙迎宾旅游汽车有限公司”字样的豪华旅游大巴就停放在曙光北路路旁,车上也坐上了几位急着回家的长途旅客。“这明显是超范围的违法经营。”周运秋介绍。旅游车不能从事班线运输。车主主要通过拉客仔在火车站广场拉客,再把旅客带到曙光路上车,以躲避运政部门的执法检查。据了解,在火车站周边通过躲藏方式从事非法营运的车辆还不在少数。在将旅客送到合法的乘车点后,执法人员随即将这台旅游大巴扣留。

  昨日,在省运管局的统一指挥协调下,长沙市重点稽查了火车站周边和汽车西站周边“黑车”非法营运,站外拉客、组客、倒客以及出租车、旅游车、租赁车变相从事班线客运等违法违规经营行为,查处违规车辆5台。另外,昨日益阳市运管部门联合公安、城管、工商、物价等部门,对益阳市汽车站及火车站周边运输市场秩序进行的专项整治行动,收到了明显效果。截至昨日春运第10天,两市共查处非法“黑车”、违法违规经营车辆260余台。

  本报记者 谢功梅 实习生 王 琛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