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绑架并勒索长沙人大代表30万元的歹徒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7:57 潇湘晨报

  本报讯 一名人大代表遭歹徒绑架,并被逼写下赔偿协议书,交给歹徒现金8万元。事隔两年后,犯罪嫌疑人赵长明、王新军落入法网。2月3日,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在一日内对这两名犯罪嫌疑人作出了逮捕决定。

  2002年11月28日,正值长沙市天心区人大会议召开期间。下午1时,人大代表刘某步出会议宾馆来到停车场,他刚坐进车里,一名男子走到副驾驶座窗边,敲敲玻璃,称找刘有事
,刘某稍一迟疑,该男子便钻入车内,坐到副驾驶位置上。随后,该男子将一把明晃晃的水果刀抵在刘身上,这时另一名男子迅速坐到后座,威胁刘不要动,并命令刘将车驶到马路边。

  刘某定睛一看,后座上的男子自己认识,叫赵长明。赵长明对刘说:“不许出声,否则就杀了你!”赵要刘拿出30万元现金给两人,刘拒绝了。赵长明随即朝刘扬了扬一个随身携带的黑色牛仔包:“包内是炸药,我们就一起同归于尽。”而坐在副驾驶座上的男子则用一样硬邦邦的东西顶在刘的后背上,威胁刘说是一把枪。两人还扬言已派人包围刘在邵东的老家,要炸死刘全家。

  在这种情形下,刘某与两人经过讨价还价,被迫答应付给两人8万元。下午4时,两人押着刘某开车来到邵东,由刘某弟弟从车窗外递给刘8万元。两歹徒拿到现金后,又逼迫刘写下内容为“赔偿赵长明8万元”的协议书。随后,两人在邵东火车站附近逃之夭夭。事后,赵长明分得5万元,另一名男子分得3万元。

  警方经查证,赵长明的同伙名叫王新军。因两人一直潜逃在外,警方当年就将赵长明与王新军作为网上逃犯予以通缉。今年1月17日,邵东县警方接到举报,称赵长明与王新军近期已在邵东街头露面,警方立即进行布控。当晚10时,民警在一茶楼内将两人抓获。随后,两人被移交长沙市天心区警方。

  据两人向警方供述,所谓炸药与手枪都是恐吓刘某的,纯属子虚乌有。至于为何要绑架刘某,赵长明交代,他数年前与刘产生过经济纠纷,为了了结恩怨,他动起了歪念并付诸实施。对于赵的这一说法,刘某予以否认。

  2月3日,天心区警方对两名犯罪嫌疑人向天心区检察院提请逮捕。此案引起了检察院的高度重视,经认真审查案卷材料和相关证据,检察机关在一日内作出了批捕决定。贺喜 邵汩波 袁名清 胡冠文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