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湾病死猪肉风波蔓延 可能曾流入陈水扁宴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8:2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2月5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病死猪肉流入市面的棘手问题,在台湾已存在多年,有关当局根本无法解决,民众无奈之余,更是恐慌。病死猪肉为害之广,据岛内媒体披露连陈水扁的所谓国宴,也未能幸免。近来随着春节迫近,猪肉需求量增加,不法分子将病死猪肉送入市面的情况,再引起社会的极大关注。

  据云林检调部门近日循线在台中县潭子乡查获一个大型食品公司,在冷冻库起出一千
多公斤病死猪肉,并拦获一辆满载二千余公斤病死猪肉的货车。负责人唐天龙供称,肉品流入台中地区知名餐厅、酒店、学校、军营、便当店、大卖场等。

  据悉,检调部门积极追查肉品流向,据现场找到的出货单显示,台中市著名的五星级饭店金典酒店也名列其中,且出货日期就在元月上旬,与陈水扁在该饭店以国宴招待马拉威共和国元首的时间相差不多。

  据报道,私宰病死猪肉流入市面风暴持续蔓延,云林地检署据线报近日在云林县土库镇查获王健名经营多年的私宰场,起出已支解一千多公斤及五十八头未宰病死猪,全案连日来如滚雪球般扩大,病死猪肉的流向成为焦点。检方昨日前往台北县、台北市、台中市、彰化县、云林县、嘉义县、高雄市、屏东县等九县市查缉,已统计数量上百箱,另有一部分仍在统计中,对于已查获疑病死猪肉品,都从严认定。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