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跨国指纹锁定韩籍疑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04 沈阳今报

  记者王鹏

  今报讯 2月1日下午4点多钟,一名年轻女子敲响了“目标”房门,有节奏的叩门声却没有引起屋内的任何回应。

  女子并没有急着离开,而是拿出手机拨通了电话。连串儿的韩语脱口而出,5分钟后,
房门突然打开,一名男子走了出来。男子走出没有多远,隐藏在附近的刑警走上前去,被国际刑警组织发布红色通缉令通缉的韩国犯罪嫌疑人落网。

  案发韩国 杀3人后潜逃

  2005年1月31日,辽宁省公安厅刑侦总队接到公安部某局《关于协助韩国警方拘捕韩国籍杀人犯罪嫌疑人尹某的通知》。

  韩国籍犯罪嫌疑人尹某于2003年4月2日,在韩国汉城将包括其女友在内的3人杀死后潜逃。2004年4月8日,韩国汉城东区检察院以谋杀罪签发了对其的逮捕证。此后,国际刑警组织总秘书处依据国际刑警组织韩国国家中心局的申请,发布了红色通缉令。此时,国际刑警组织获得消息,该人于2003年5月21日持伪造护照从深圳皇岗口岸入境,现潜藏于辽宁省东港市。

  跨国通缉 辽宁警方行动

  接到通知后,辽宁省公安厅刑侦总队许文有总队长要求立即通知丹东市刑侦支队开展调查和抓捕工作。

  丹东市公安局在2005年2月1日上午接到通知后,立刻抽调刑侦支队精干警力组成抓捕组,随即赶赴东港市开展侦查抓捕工作。

  由于韩国警方提供的通缉犯照片等资料几经传真后,变得十分模糊,加之无法与韩国警方取得及时有效的联系,一时很难确定通缉犯的藏身地点。省公安厅刑侦总队立即与韩国驻沈阳市领事馆取得联系,并决定由刑侦总队、出入境管理处、韩国领事馆立即派员前往丹东。

  实施抓捕 已经拘留审查

  当天下午2点,韩国领事馆又向刑侦总队提供了第二份犯罪嫌疑人的有关情况,刑侦总队立即将情况通报给丹东市刑侦支队,经过近一个小时的紧张工作,初步确定租房暂住在东港市开发区某小区2号楼4单元的一名韩国人有重大嫌疑。

  经调查,该租房者行踪诡秘,昼伏夜出,独来独往,从不与邻居接触,一时难以认定此人是不是抓捕对象。当天下午4点,刑警从房主处了解到,租房者为一韩国人,已经租住此房半年,但不知道其真实姓名。刑警进行的几次试探性敲门,也没有得到屋里应答。专案组决定在此处布控守候。

  下午4点半左右,随着一名女子的到来,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审查中,该人自称金秉鹿(音译),47岁,是韩国人,但拒不供认真实身份。当晚6时许,韩国警方通过互联网发来了尹某的十指指纹资料。经过指纹比对,最终认定此人就是韩国在逃杀人犯罪嫌疑人尹某。至此,辽宁警方在接到公安部紧急通知24小时内就将国际刑警红色通缉令通缉对象尹某抓获。

  目前,尹某以涉嫌非法入境,被丹东市公安局拘留审查,将此人移交给韩国警方的有关事宜由公安部刑侦局与韩国警方协商后确定。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