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体谅奶奶不要压岁钱招老妈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04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每年过年,为图个吉利,长辈都会给晚辈们一些压岁钱,但高中生小明体谅奶奶生活的艰辛,打算今年不要奶奶的压岁钱,谁知居然招来老妈的一顿骂。

  据了解,小明在栖霞区某中学读高一,在班里成绩一直不错,也挺懂事。小明的奶奶以前和他们住在一起,后因小明的妈妈孙女士经常无故对她发火,为图“清静”,小明的奶奶只好在外面租房子住。以前过年,奶奶都要给小明一两百块压岁钱,说是给小明用来买学
习用品,但是每次,钱在小明的口袋里还没有“捂热”,就被孙女士要去,成了她麻将桌上的赌资。

  昨天晚上,小明边吃饭边对孙女士说:“妈妈,我今年不想再要奶奶的压岁钱了。”孙女士觉得很奇怪,就说:“你傻啊!为什么不要?”小明说:“奶奶年龄大了,就那么一点退休工资,她平时省吃俭用,我不忍心再拿,而且我现在都是高中生了。”孙女士顿时拉长了脸,并很生气地说:“你真呆!不拿白不拿,她一个老太要那么多钱干什么?死了也带不走!”小明被妈妈的几句话说得没了胃口,饭没吃完就丢下筷子走进自己的房间。

  小明说,奶奶一天天老了,妈妈对她又不好,他之所以不想要奶奶的压岁钱,是想让奶奶存点钱养老。想不到妈妈这么势利。

  作者:陈振东 陈静 朱海永

  (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