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省原副省长被判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13 上海青年报

  新华社沈阳2月4日电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4日依法对辽宁省原副省长刘克田受贿案作出一审判决,以受贿罪判处刘克田有期徒刑12年,受贿所得款物依法没收。

  辽宁省鞍山市中级人民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刘克田在担任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期间,接受原沈阳客运集团公司总经理夏任凡(另案处理)的请托,为该公司在办理转贷以及涉税问题方面谋取利益,收受夏任凡通过他人给付的31万澳元,折合人民币1317500元。法
院认为,被告人刘克田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为有关单位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鉴于其有认罪、悔罪表现,且赃款已被全部追缴,可酌情从轻处罚。遂作出上述判决。

  储蓄所长侵占千万中俄警方联合抓获

  据《中国日报》报道2005年2月3日7时15分,哈尔滨市警方将通河县千万元巨款诈骗、侵占案主犯孙伟从俄罗斯海参崴押解回哈。

  2004年11月24日,通河县银监办在对该县某镇一储蓄所检查工作中发现,许多大额存单有问题,该所所长孙伟被立即停止工作。11月31日孙伟突然下落不明。

  经侦察发现,孙伟已于2004年11月30日跟随从牡丹江绥芬河口岸旅游团出境到俄罗斯远东地区为期一个月的旅游团出境。我境外小组与俄罗斯警方在海参崴市经过艰苦调查,终于查明孙伟先后6次变换5个潜藏地点,最后落脚点在阿尔焦姆市市中心一带。1月31日20时许,中俄警方获知孙伟在距海参崴40公里处的阿尔焦姆住处到一个洗浴中心洗澡,我警官与俄罗斯警方立即赶到现场洗浴中心内将孙伟抓获。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