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云南省红十字会1千万元海啸募捐捐款已通过审计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13 新华网云南频道

  云南省红十字会4日向社会通报,从1月1日至2月3日,该会共收到海啸捐款1138.1338万元。此次募捐活动目前已通过审计。

  2004年12月26日的印度洋地区地震海啸发生后,云南省红十字会于2005年1月1日通过电视、广播、报纸、网站、信息台、信函、传真、电子邮件等形式,向全省社会各界发出紧急呼吁。其募捐倡议得到了全社会的积极响应,云南省学生联合会组织省内35所高校、昆
明市酒店行业协会组织了200余家宾馆和饭馆进行捐赠。

  在市民奉献爱心的过程中,涌现出不少感人的事例:昆明市东华二小的小朋友马翼抱着存钱罐来到云南省红十字会,摇出了438元的硬币;一位姓陈的退休老人带着全家人捐款,包括小保姆和7个月大的孙子,每人捐款50元-100元;一位名叫寸小芳的捐款人汇来了800元,她从96年丽江地震以后就经常响应红十字会的捐款呼吁……有了这些热心人的帮助,红十字会最多一天曾收到捐款111万元。

  此次募捐活动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做到了公开、透明。活动设立了募捐专用帐户,每天按时清点捐款并如数存入开户银行;每位捐赠者都得到了财政部门印制的捐赠收据(街头募捐除外);捐赠者本人同意后,在云南省红十字会网站公布捐赠者名单和金额,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将接收的捐款汇至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救灾专用帐户;请云南省审计厅对募捐活动和捐款处置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后,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结果已向社会公告。

  到目前为止,云南省红十字会已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汇出捐款1000万元。中国红十字会计划继续参与受灾国的整体重建工作,并承担一些急需的重建项目,如学校、医院、村庄、孤儿院等。(完)


 【评论】【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