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持枪歹徒京城抢劫54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14 安徽在线-安徽商报

  北京讯(王蔷孙莹李风光)3日17时50分,北京西站发生一起持枪抢劫54万多元巨款的重大案件。一名在西站地下经营邮币卡的摊主在西站地下一层停车场被3名冒充民警的持抢歹徒劫走54万多元巨款。事发后,3名见义勇为的保安员及民警将2名持枪歹徒制服。现警方正全力缉捕在逃的最后一名抢匪,并向全市发出协查通报。

  昨天上午,见义勇为抓获一名持枪抢劫歹徒的3名年轻保安员金明国、陈彬彬和翟鹏涛
对记者说,3日17时50分,他们3人下班后从西金大厦回工行西站支行,正走到莲花池东路北侧羊坊店西路南口时,突然看到前面10米远的地下通道台阶处一前一后跑上来两个男子。跑在前面的男子年纪约有三四十岁,神情慌张,右手拿着一个黑乎乎的东西,追在他身后约十米远的一个五十多岁的男子,双手竟然戴着一副手铐,嘴里喊道:“抢劫!抢劫!”金明国跑上前抱着前面男子的双腿,翟鹏涛摁住男子的两条胳膊,将其扑倒在地。这时他们才看到这个男子手里拿的是一把仿六四制式的手枪,当时子弹已经上膛。持枪男子拼命挣扎,还将枪口对准面前的保安员陈彬彬,金明国、陈彬彬攥住持抢男子的右手,一把将手枪夺了过来。戴手铐的男子说他是在西站卖电话卡的商户韩某,在西站西侧的地下一层停车场遭到几名冒充警察的歹徒抢劫,被抢走54万多元。金明国和翟鹏涛将持枪男子翻过身,然后向附近围观的十七八个路人高喊:“快报警!”

  3分钟后,北京西站公安分局站北派出所的“110”民警带着另一名女事主赶到现场,3名保安员配合干警将持枪男子和事主一起送到站北派出所。

  据韩姓事主说,他和合伙人在西站经营电话磁卡生意,3日17点多下班后将近几天的营业款约54万多元装进一个黑色提包内,走到西站地下停车场,打开自己的车门时,忽然旁边出现3名男子,自称“我们是公安局的,要进行检查。”他们在说话的同时用手铐将事主韩某双手铐住,并抢走了装钱的提包,然后迅速跑开。被抢的韩某立即追赶歹徒,但3名歹徒已经分开向不同方向逃走。

  当时,北京西站公安分局站北派出所民警孙胜带领保安员正在停车场巡逻,忽听事主大喊“抢钱了。”循着声音,孙胜看到3名男子跑出停车场,沿着慢行道向西北方向逃窜。跑出约20米左右,3人分开,一个向西南跑,另外两个向西北跑。孙胜立即向西南追去,在西金大厦东侧土路将歹徒抓获,从其手中夺下一把已上膛的仿六四式钢珠手枪、钢珠一袋及匕首一把。

  另有一名目击者称,看见同伙被抓,一名歹徒跳上一辆紫色三厢夏利车,趁乱逃离了现场。该歹徒逃离时穿红色上衣和牛仔裤,年龄约在30岁左右,中等身材,东北口音。随后,被抓获的两名歹徒被移交到西站公安分局站北派出所。

  经查,被抓获的两名歹徒分别为:赵得勤,男,28岁,山东省安丘市人;巩明辉,男,36岁,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人。通过对这两人的快速审讯,民警了解到逃跑的一名嫌疑人的特征,警方立即布下天罗地网。在逃的另一名犯罪嫌疑人王某于当晚9时许在北京市南三环东铁营桥附近被设卡盘查的民警抓获。民警现场起获一个蓝黑色旅行包,里面装着被抢的54万元钱。

  通过进一步审讯,3名嫌疑人对持枪抢劫的事实供认不讳,并交代还有一名参与抢劫的同伙在逃。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警方已发出协查通报,并在全市范围内调集大批警力,搜捕在逃抢匪。

  在逃人员:王猛,男,1972年生,身份证号码:230204197206020033,身高170厘米左右,瓜子脸,尖下巴,身穿棕色夹克上衣,住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铁峰区东湖二委269组东湖南小区。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