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气温偏高降水偏多 气象专家称我省这个冬季挺“温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31 生活报

  4日是农历立春日,身处北疆的黑龙江人在时断时续的大雪小雪中度过了一个暖冬。针对我省这个冬季的特点,记者采访了省气象台的专家。

  省气象台台长高煜中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一般来讲,一个地方的冬天大部分地区的平均气温比往年气温平均值偏高0.5℃以上,就可以定性为暖冬了。从我省的气温变化分析,这个冬季暖冬已成必然,这是我省连续出现的第二个暖冬。

  据气象部门统计,今冬全省月平均气温为18℃,与历年同期相比偏高2.7℃。我省南部地区平均偏高1℃~2℃,其中肇东、哈尔滨偏高3℃,呼兰、宁安与常年持平;我省北部地区平均偏高3℃~4℃,其中嘉荫、呼玛偏高6℃。

  同时,进入冬季后我省的降雪比较频繁。据省气象台统计分析,全省月平均降水量为5.6毫米,与历年同期相比偏多124%。截至2005年1月末,全省平均最大积雪深度为14厘米。其中绥化、哈尔滨、齐齐哈尔大部分地区、伊春大部分地区降水量偏多一倍以上,七台河、黑河大部分地区、鹤岗大部分及密山、虎林、林口、桦南、双鸭山、抚远、桦川、嘉荫降水量正常或偏多1~9成,其他地区降水量偏少1~7成。由于降水充足,雪覆盖较厚有利于植被及农作物的生长。有关专家预计,今年春季过后,我省的植被长势将呈良好态势。(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