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专题报告会侧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33 生活报

  2月4日上午,省城和平邨会堂,一场生动的报告会正在进行。

  一个声音铿锵有力:“要想民之所想、察民之所虑、亲民之所爱、办民之所需,时刻把人民群众的情绪作为我们执政及是否具备先进性第一信号,把人民群众满意不满意作为第一追求……”响亮的声音来自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宋法棠。

  作为省委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主要内容之一,此次报告会引起高度重视,距离开会还有10多分钟,与会同志已整齐就座,屏气凝神,准备聆听这次重要的党课。

  围绕增强党员意识、执政意识、先进意识和服务意识,宋法棠旁征博引,侃侃而谈。

  “作为一名党员要深刻理解共产党员这一崇高的称号,一定要懂得什么是属于自己的,什么是应该珍惜的,什么是不能奢望的。要时刻牢记自己是‘党的人’,永远不要忘记自己是一个共产党员,在思想和行动上始终与党保持一致。”

  “与先进地区比,我们的差距还比较大,干部群众的收入还比较低,这使我们寝食难安,说明我们这个‘政’执得还不够好。发展是硬道理,只有齐心协力谋发展,奋斗拼搏加快发展,才能解决收入低、下岗多、群众穷的问题。”

  “古人也说:‘勤学如春起之苗,不见其增,日有所长;辍学如磨刀之石,不见其损,日有所亏。’一个胸无点墨、不学无术的领导者,根本谈不上什么影响力、感召力、凝聚力。所以党员要保持先进性要勤于学习、善于学习,解决‘知识恐慌’、‘本领恐慌’的问题。”

  “心系群众鱼得水,背离群众树断根。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意。只有增强服务意识,才能做到时刻把群众放在心上,关心群众利益,了解群众要求,注意群众情绪,反映群众意愿,解决群众困难。”

  ……

  语重心长的教诲,鞭辟入理的分析,引来与会同志赞许的掌声。

  “春节要到了。希望同志们利用这个假期,一方面休息好,一方面多读书、多学习。”宋法棠在结束语中,仍叮嘱党员干部珍惜时间、努力学习。(生活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