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西党员领导干部赴百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41 桂龙新闻网
广西党员领导干部赴百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图)
自治区党政主要党员领导干部参观百色起义纪念馆。记者刘宇摄

  早春二月,革命老区百色暖意融融。广西壮族自治区党政主要党员领导干部到百色与老区各族人民一道缅怀邓小平等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2月4日,近30位副省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百色市800多名各族党员干部在高大巍峨的百色起义纪念碑前高举右拳庄严宣誓:

  “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立党为公、执政为民,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以来,广西坚决贯彻中央的总体部署和原则要求,突出特色,积极探索有效的活动方式和载体,培育和形成了一批“亮点”。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曹伯纯说,百色精神是红土地上宝贵的精神财富,也是广西改革开放的巨大前进动力。在百色起义纪念碑前,我们面对先烈庄严宣誓,既是以实际行动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也是表达我们带领广西4900万各族群众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地处中国西南边陲的广西百色,是一块拥有光荣革命传统和辉煌业绩的红土地,也是我国著名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交通闭塞、石漠化严重、经济相对落后的百色,曾经是全国最大的集中连片贫困区之一。如今,一大批共产党员带领着广大群众以“绿色”农业、“环保”工业、“清洁”能源为特点的可持续发展模式,使这片红土地正在发生巨变,一个进步的、开放的、充满活力的新百色展现在世人面前。

  “我多次到过百色参观,觉得常看常新、常学常新,因为百色精神被赋予了崭新的时代意义。”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陆兵说,百色起义点燃了右江流域的革命火种,让百色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觉醒起来,最后翻身做了主人。而小平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传递下来的百色精神——“弘扬传统、团结务实、奉献拼搏、争先创新”,就是如今百色乃至广西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实现跨越性发展的巨大精神动力。

  来源:

  新华网 责编:韦力萍 作者:杜新 邓亚平 李嘉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