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路将开出14趟城际拜年专列 上车旅客人人有座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09: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南京铁路分局昨天宣布,为方便沪、苏、浙三地的旅客春节期间探亲拜年,往返于宁、沪、杭、甬四地的14对城际列车成为拜年专列,今年春节期间将一列不停,确保长三角地区的旅客出行人人有座。

  据了解,往年春节期间,为了疏散长途客流,南京铁路分局常实行“停短保长”运输方案,往返于沪宁杭地区的列车数量上因此而受到一定影响。今年春节,该分局预测春节前
3天以及春节长假7天中约有10万左右的短途旅客集中往返于沪宁杭地区。因此,在实施“停短保长”方案同时,制订了列车开行的“拜年方案”,决定只停开南京至黄山、南京至苏州两对慢车,而14对城际专列一列不减,以确保沪宁杭旅客出行人人有座。特别是2小时17分到达上海的两列采取追踪连发方式开行的特快T703、T705,业内人士已将其称为“拜年专列”。

  据南京铁路分局客管中心介绍,14对城际列车的总运能每日达1.5万张座席,“拜年方案”已开始实行,春节期间,沪苏浙三地的旅客依然能够实现随到随走,上车就有座。

  为了方便旅客购票,南京站还增开了4个城际列车售票专窗。同时推出了“便捷票”,即车站在专窗事先将到达上海、苏州、杭州等大站的车票出好,旅客到了窗口,付钱取票即可,从而为旅客减少购票时间。

  同时列车环境布置充满年味,列车广播还增添了祝福点歌、曲艺节目等内容,使旅客一路笑声一路歌声。

  作者:许希祥 李昂

  (来源:南京日报)


 
推荐】【 小字】【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